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数百武警新训完成“蜕变” 为期三个月

2015-10-16 08:25 作者:姬生辉 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武警济宁市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一派热烈激昂的场景。历经一个月的训练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武警新兵逐渐“褪去”稚气和青涩,展现出军人的精气神和风采。

       近日,武警济宁市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一派热烈激昂的场景。历经一个月的训练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武警新兵逐渐“褪去”稚气和青涩,展现出军人的精气神和风采。
       12日下午2点30分,在位于济宁城区南侧的武警济宁市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战士们被分成多个中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立正、向左转、齐步走……”在训练场北侧,随着一声声口令,新兵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行进。新兵迈出的每一步,挥起手臂的每个瞬间,都力求做到节奏、幅度完全一致。训练场中间,百余名新兵们围成一个弧形,正在观看教官们表演擒敌术。走进战士们的宿舍,展现在眼前的同样是整齐划一的景象。被子叠成“豆腐块”、鞋子摆放一条线、屋内干净整洁,寻不见一丝灰尘。 “虽然入伍时间不长,但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有耐心了,自我要求也更严格。”19岁的陕西小伙郭涛笑着说,每天早上6点起床,按要求完成一天7小时的训练。在18岁的安徽新兵刘浩林眼中,团队互助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是他努力的动力。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做事更认真有责任心了。”让18岁的陕西新兵田禾记忆最为深刻的,是班长和战友们悄悄藏在宿舍床下的生日蛋糕和大家送给他的那首生日快乐歌。入伍后的第一个生日让他感受到了集体的幸福与温暖。 
       武警济宁市支队教导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9月11日开始,来自陕西、山西、江西等省的数百名武警新兵抵达济宁后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新兵新训,新训内容队列、体能等科目,除日常训练外完全按照军营作息时间。“我们要让大家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