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一男子尾随行人行窃 便衣蹲守多日逮正着

2015-10-16 15:5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一男子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流窜至济宁城区,在繁华路段尾随行人多次扒窃受害人现金、手机等财物。这一切早已被济宁市中警方通过天网视频锁定,当其再次作案时,被便衣蹲守多日的反扒民警逮了个正着。

大众网济宁1016日讯(通讯员 孟翔鲲一男子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流窜至济宁城区,在繁华路段尾随行人多次扒窃受害人现金、手机等财物。这一切早已被济宁市中警方通过天网视频锁定,当其再次作案时,被便衣蹲守多日的反扒民警逮了个正着。

在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会战攻坚行动中,济宁公安市中分局反扒专业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城区人员聚集的医院、商场附近路段有男子尾随行人扒窃。据该局反扒专业队中队长范晓波介绍,在对案发区域的天网视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取中发现,嫌疑人为一名男性,骑一辆无牌踏板摩托车,多数在早晨、晚上尾随跟踪受害人作案,扒窃手机、现金等财物。根据上述信息研判结果,反扒民警在案发路段展开艰苦的蹲点守候、巡逻追踪工作。1011日晚6点左右,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一站牌处,一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出现在反扒民警的视线中,与天网视频中反映的那名嫌疑人特征十分相似,反扒民警遂对其进行跟踪,当跟至秀水城附近,民警认为时机成熟,遂上前抓捕,这名男子见状不妙弃车逃跑,终被奋力追赶的反扒民警抓获,并从身上搜出被盗苹果6PLUS手机一部,价值5800多元。

在大量的视频监控面前,这名男子对其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男子赛某,新疆籍人,因扒窃先后两次被判刑。自今年9月份以来,其单独或伙同他人先后在济宁城区多个繁华路段,采取尾随行人的方式进行扒窃犯罪,窃得现金、手机等财物一大宗,总价值2万多元。

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