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场呼之欲出

2019-08-12 10:21: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8月8日,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其关键设备海上升压站模块吊装就位。

  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渔港南12海里左右海域,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离岸最远、施工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工程。海上升压站相当于陆上变电站,负责将风机发电升至220千伏,再通过海底电缆接入电网。

  承担吊装作业的交通运输部上海救捞局“创力”号起重铺管船,总长198.8米、型宽46.6米,最大起吊重量3500吨,仅次于“蓝鲸2号”“蓝鲸1号”,排名国内第三。现场工程师介绍,此次作业的海上升压站模块,是一个总重达2977吨的庞然大物,将其吊装就位,“创力”号仅用时40分钟,精度达厘米级。由此,保证了该风电场8月15日首台风机并网;预计2020年12月30日,全部73台机组并网发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