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11-11 11:2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曲阜市防山镇陶西村,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教村民正确洗手、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并细致地讲解卫生保健知识。

  大众网济宁11月11日讯 近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曲阜市防山镇陶西村,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教村民正确洗手、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并细致地讲解卫生保健知识。 

  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坚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医院发展等各个方面,营造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和谐氛围,职工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上下一心,构建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格局

  日前,记者在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看到,院内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很方便地通过医院的文明指引牌找到想去的科室。

  “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系统的、长期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提升医院文明程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侯春生告诉记者,“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我们希望全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质、文明服务意识得到不断提升,从而促进医院管理和服务更加细致化、人性化,让群众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  

  今年以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提出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全院职工业务素质为重点,以保障患者群众健康工作为落脚点,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创建任务,根据测评内容标准科学制订创建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把创建工作纳入各科室及各个业务岗位考核内容,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年诊治病人5万多人次,年收住病人近10000人次,为济宁市传染病医疗防治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探索创新,树起文明服务“新标杆”

  “选择在这里就医,不仅因为它技术上过硬,让人放心,还因为这里的服务贴心,让人感到温暖。”市民徐女士对记者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提高医院惠民服务水平,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学雷锋服务站”,成立志愿服务队,创新服务项目,改善患者服务环境。

  记者在医院各病房楼门口,还见到了设置的投诉意见箱,这些意见箱定期收集患者及其家属意见,反馈至职能部门尽快处理,医院还在门诊等处设有工作人员服务监督台、公开监督电话。医院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实行首问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行风投诉台帐及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严格投诉处理时限,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院还全面加强核心制度建设,加强院内卫生技术人员“三基”培训,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深入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严格规范医药购销行为,严防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树立了卫生行业良好形象。

  价值引领,争当先锋志愿服务渐成风尚

  “真的太感谢了,我们村相对偏僻,大家去市里的大医院就诊很不方便,每次听说市传染病医院的专家要来,大家都是一大早就在这儿等!”曲阜市房山镇徐家村党支部书记激动地说。

  2018年以来,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每月3次,坚持去曲阜市房山镇陶西村、徐家村开展义诊和免费体检活动。每次到村里,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就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热情解答他们有关疾病、用药及医疗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事情在我们医院屡见不鲜。”侯春生说,“无论何时何地,危急时刻,我们的职工都会挺身而出,伸出温暖有力的双手。”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职工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和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的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

  该院制订了《医院志愿者服务实施方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梁山县江屯村的特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组织干部职工去洸河社区开展清理卫生、捡拾垃圾活动,给没有经济来源的“三无病人”送棉衣、棉被……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的干部职工用自己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优质文明服务。

  医院在院内醒目的位置还新增了16个宣传专栏、24个公益广告展板,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知识宣传,同时,利用门诊大厅液晶屏,全天滚动播出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近年来,该院先后被授予“省级花园式单位”、“市级文明单位”、 “院务公开民主管理三星级单位”、“全省卫生行业文明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全市新农合诚信等级评价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