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卫生

济宁市中医院圆满完成山东省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工作

2017-06-30 18:3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6月26日,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组一行9名专家莅临济宁市中医院,对我院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巡查指导工作。

  6月26日,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组一行9名专家莅临济宁市中医院,对我院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巡查指导工作。

  27日上午,在汇报会上,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对医院的迎查自查情况向巡查小组进行了汇报。王院长分别从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医院管理、医院服务、新院区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大型中医医院巡查工作是对我院医德医风、精神面貌、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的检阅。我院将以此次大型中医医院巡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各级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中医药事业,发挥本市中医龙头作用,为全市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后,巡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会等方法,分组对我院医院管理、反腐倡廉工作、护理管理、临床管理、药事管理等工作进行认真仔细的巡查指导。

  在6月29日的反馈会上,巡查组专家对我院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如反腐倡廉建设组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健全,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全面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医疗从业人员规范》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医院管理组对我院大力开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如万名保健医师进农户活动以及持续开展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进基层活动非常满意;临床管理组认为我院对现有国家、省市级专科建设优先支持、各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中医适宜技术使用明显、中医查房很具特色等方面工作值得赞赏;药事管理组认为制剂室设计齐全,能够满足多种剂型需求等工作值得肯定;护理组认为护理部重视中医健康宣教,积极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等等医院亮点工作。同时巡查组也提出了我院不足及建议,如下步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医疗、护理人才培训等方面。

  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对专家们4天紧张而忙碌的巡查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巡查小组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一定会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努力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

  济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同志对专家们4天深入细致的逐项巡查工作表示了敬意。他认为,专家对市中医院的诸多亮点工作给予的肯定,是对中医院职工的鼓舞。此次巡查工作为中医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了路径和办法,市中医院也要以此为契机,鼓起精神,齐心协力,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方位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希望各位专家多关注市中医院的发展,积极推动济宁市中医院的快速健康发展。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原副巡视员刘昭绪同志做重要讲话,他对我院的巡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寄予了期望,希望通过这次大型中医医院巡查,济宁市中医院要明确差距,查缺补漏,不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持续推进医院内涵建设,实现医院自身的良性健康发展。要及时梳理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措施,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