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巧手男裁缝裁出幸福生活

2014-07-25 10:22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城区祥和园小区,52岁的张师傅已做了34年裁缝。他用精湛的手艺赢得了顾客的尊重,还供出一个大学生。
       在城区祥和园小区,52岁的张师傅已做了34年裁缝。他用精湛的手艺赢得了顾客的尊重,还供出一个大学生。

       22日,记者来到城区祥和园小区南门,一进门就看到一间小小的裁缝屋,张师傅正在忙活着改裤长,还有几位顾客在等着量尺寸做衣服。说是裁缝屋,其实就是木架上盖了一层塑料膜,一台缝纫机、一把裁剪刀就是他的工具。小屋不大,生意还不错,张师傅说这全凭自己的手艺和耐心。张师傅从18岁起开始做裁缝,如今已34年。
 
       “那会家里条件差,没法供我上学,只能接父亲的班做裁缝。”张师傅说,小时候经常看父亲在缝纫机前缝这补那,自然而然也学会了这手技艺。
 
       为了让顾客满意,有时一件衣服要返工好几遍,张师傅也很有耐心,总是一遍遍修改。“人家来找我做衣服,是相信我的手艺,干这行不能怕麻烦。”张师傅说,干了30多年,现在附近居民基本上都是他的老顾客。
 
       “老张手艺好,我春夏季的衣服都让他做,一点也不比店里买的差!”在采访中,有很多居民买好了布料拿给张师傅做成衣,称他做的衣服比买的要更合身更可心。
 
       “自己年轻时没能完成学业,只能努力让儿子去实现他的梦想,这也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事情。”张师傅说,别看他做了30多年的裁缝,还没舍得给自己做过一身新衣裳,省吃俭用能让儿子顺利读完大学,这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让张师傅感到欣慰的是,现在儿子已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他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