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痴迷婚纱摄影 传递幸福快乐

2014-09-05 14:30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嘉祥县有这么一位摄影师,对拍婚纱照有着痴迷的执着。在他看来,这是一份传递幸福的职业。从事婚纱摄影近20年,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拥有自己的婚纱摄影基地,给新人提供更大的展现幸福的空间。通过不断地努力和积累,今年他投资建造的摄影基地终于落户嘉祥县卧龙山街道。
嘉祥县有这么一位摄影师,对拍婚纱照有着痴迷的执着。在他看来,这是一份传递幸福的职业。从事婚纱摄影近20年,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想拥有自己的婚纱摄影基地,给新人提供更大的展现幸福的空间。通过不断地努力和积累,今年他投资建造的摄影基地终于落户嘉祥县卧龙山街道。

业余爱好变成一份职业


  说到董信光从事摄影这一职业的初衷,不是什么偶然的机会,也不是生计必选的职业,摄影只是他的一个爱好。
 
  起初,董信光从事过电气焊、餐饮、运输等与摄影不沾边的职业,但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这些工作都激发不出他为之奋斗的动力,他就像摇摆的钟表,心神不定。 
 
  后来,董信光爱上了摄影,每次出差或游玩时,就用手中的卡片机捕捉窗外的风景,将触动他心弦的人、物、景定格在胶片中,然后慢慢地去欣赏。洗照片的过程也成了一种享受,看到自己的拍摄作品呈现在照片上,成就感油然而生。
 
  正因为这份痴迷,董信光专门北京去学习,并利用前期工作所赚得的积蓄,于1995年开了一家自己的照相馆。一开始拍的只是普通的结婚照合影,或是证件照。即使是一张证件照,他也会用七八个灯,呈现出顾客的理想五官效果。

翻开婚纱照自己也幸福


  传统的拍照,并没有让追求创新的董信光止步。
 
  当时,台湾拍的婚纱照开始风靡,董信光决定将拍摄婚纱照作为创新的方向,在上世纪90年代,婚纱照可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当时济宁也没有几家,董信光的婚纱店更是嘉祥县的第一家,他将店名取为“爱侬”,寓意来拍婚纱照的新人爱情甜蜜。 
 
  翻开董信光曾经拍摄的婚纱照,除了照片给带来的美感之外,还能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幸福感,新人的眼神里透出满满地“你侬我侬”的爱意。“两个人走在一起,组建一个家庭很不容易,我就是想用婚纱照传递这一种幸福,记录美好的时刻。”董信光说。 
 
  现在,董信光已经从事这一行业快20年的时间了,在婚纱摄影行业不知已经经过了多少更迭,在竞争激烈中,他坚持下来,不光是因为这是爱好,还有顾客的鼓励。
 
  “曾经为一位顾客拍过一组婚纱照,几年后,这位顾客又遇到了我,她告诉我拍婚纱照那天,让她感觉到幸福,现在翻开相册,那种恋爱的感觉又浮现在脑海中。”董信光说,这就是对他最大的激励,也成了他坚持的动力。 

帮新人将幸福传递下去

  拍摄婚纱照就是帮新人将浪漫和幸福传递下去,这一直都是董信光对他这份职业的定位。在为新人拍照的过程中,他也乐在其中,像是在欣赏一段美秒的爱情故事。
 
  婚纱照就像在演绎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董信光不仅用镜头去记录和诠释,更是用心去感受,为无数对新人拍婚纱照,他也在感受着不同的幸福。直到现在,董信光还将原来的顾客未取走的底片和光盘保存,已经堆满了一屋子,他还是舍不得扔,因为这些也是他的幸福记忆。 
 
  清新的花房,可爱的Hello kitty主题屋……这就是位于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的乐玛婚纱摄影基地,是董信光精心打造的,基地分为室内和室外场景,一共有100个大场景,是山东省内较大的婚纱摄影基地。
 
  虽然现在的婚纱摄影店可以让董信光有一个不错的收益,而且在激烈竞争和利润在缩水的情况下,他还是投资了200多万建造一个他心目中的摄影基地。从设计但布光,都是他一手完成,问及这么做的原因,他的回答是,建造一个传递幸福的基地,这一直都是他的梦想。

记者 庄子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