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金乡县农业局举办农技员夏季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08-15 08:47 作者: 来源:金乡农业信息网

  

  为持续提升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农技推广体系服务能力。 89日,农业局举办了以辣椒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主题的农技员夏季业务培训班,县、乡两级农技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莉强调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结合我县当前辣椒生产的实际需要,切实提高广大农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更好地应对高温多雨天气和指导辣椒中后期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刘莉就此次培训对农技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培训将实行严格考勤考核,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在田间实践中要认真细致地观察、识别辣椒病虫害症状,多与专家、同事交流,真正学会弄懂,掌握培训内容,在农技推广工作中做到精准指导;三是要深入到基层一线,通过田间学校、现场指导、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农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迅速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好服务好农民,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科技支撑,推动我县辣椒产业健康发展。

  培训班邀请农业局经作站站长周祥晨植保站站长王腾飞分别针对当前辣椒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情况进行了技术讲座。周站长重点讲解了辣椒雨季管理技术,包括如何做好防雨排涝准备和雨后中耕除草、根外最肥及加强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随后,王站长就当前辣椒病虫害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方法做了技术讲座,包括主要病虫害发生实况、发生趋势以及防治时期、药剂的选择、使用剂量等综合防治技术

  此次培训继续采取田间培训与室内培训相结合,理论讲解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调动了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不仅提高了基层农技人员服务“三农”的本领,也增强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活力,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科教站 周艳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