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金乡街道倡行新型婚育文化

2017-08-22 18:44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宣传车进村。街道利用宣传车声势浩大的进行新型人口文化建设的宣传,共出动宣传彩车60余次,实行4名计生副主任带班的工作机制,每天12小时不间断的、采取村村到的办法,进行地毯式宣传,通过集中造势,在全街道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氛围。

  宣传品入户。街道共印制倡导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折页、宣传品10000余份,充分发挥社区计生专干队伍力量,组织宣传员、协管员共计百余人,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和免费药具,讲解现行计生政策和生殖健康知识。结合新农村建设,行政村全部建立藏书2000册以上的人口文化书屋,不断扩展读书比赛、计生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群众阅读积极性。

  宣传标语上墙。根据县局统一部署,街道在成型社区全部建有绚丽多彩的新型婚育文化宣传画一条街,而且在规划布局、形式设计、内容选择等方面风格各异,村村不重样,村村有特点,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新型人口文化的魅力。

  演出团进社区。街道特意邀请济宁人口和计划生育普法文艺宣传团在各社区演出,更好的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婚育新型文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免费孕前检查等计生知识,次次观看演出的群众多达上万人,演出内容突出男女平等、移风易俗等新型婚育文化,现场还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动员居民积极配合参与进来,形成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刘忠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