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金乡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启动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

2017-08-09 10:34 作者:马建霖 来源:金乡政府网

  8月8日,金乡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启动大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主要是部署省级健康促进县和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动员金乡县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创则必成、干就干好的决心,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确保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全面提升金乡县卫生与健康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提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东利主持。

  郑士民在讲话中指出,省级健康促进县、国家卫生县城作为重要的名片,对于提升地方形象、扩大知名度、促进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开展这两项创建活动,不仅仅是为了争荣誉、拿牌子,更重要的是提升金乡的发展层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谋划和推进这两项工作有新作为、新突破、新进展,是符合上级政策导向,是金乡发展的需要,是群众的期盼。因此,金乡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民动员、全面落实,争取创出更大成效。

  郑士民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在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方面,要完善健康政策,提升健康场所,打造健康环境。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方面,要着力改善市容市貌,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推进集贸市场卫生达标,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健康教育和除害防病工作。同时,针对创建工作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实施方案,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巩固强项、补齐短项,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做实,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创建工作的达标升级。

  郑士民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面临的难度也不小。金乡县上下必须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导,严格考核,一条心、一股劲,强力推进,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东利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和创建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相结合、同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落实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传达了《金乡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暗访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主任,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各园区(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