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积极做好夏季高温防暑防灾工作

2017-07-21 11:54 作者:平安 来源:金乡政府网
进入伏天以来,气温居高不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鸡黍镇高度重视,通过“三保障、一宣传”,切实做好夏季高温防暑防灾工作。

  进入伏天以来,气温居高不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鸡黍镇高度重视,通过“三保障、一宣传”,切实做好夏季高温防暑防灾工作。

  一是保障生产、施工安全。镇安监办于近日对辖区内的企业、施工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设备、生产条件及高温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尽量避免安排工人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对于无法避免的要在施工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提供纯净水和清凉饮料、配备急救药品,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

  二是保障用电安全。夏季温度高,用电量大,为保障居民用电安全,镇组织电工对辖区内的变压器、电表箱、老旧电线等进行逐一排查。并对学校、敬老院、超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要求相关责任人整改落实。同时呼吁用电单位和用户避免电器的集中频繁使用,防止造成电线发热加剧,引发火灾和人身安全事故。

  三是保障食品安全。严格监管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渠道,组织食监办人员对单位食堂、餐馆、超市、粮油及食品批发点、猪肉零售点等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区域和环节进行认真排查。并严格要求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完善好高温季节冷藏设备,按照食品储存条件进行保存,切实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开展防暑防灾知识宣传。通过开展街头宣讲、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夏季高温防暑防灾知识,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同时结合镇村干部走访、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等,面对面的向老百姓讲解森林防火、用电安全、中暑自救等知识,特别叮嘱家长要做好暑期青少年的监护工作,防止青少年戏水溺亡悲剧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