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社区“太极高手”傅君 义务教拳六七年

2013-02-19 05:45 作者:范少伟 来源:齐鲁晚报
每天早晨7点左右,洸河花园社区内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白色太极服,动作整齐划一,神情闲适专注,拳法刚柔相济,成为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方便朋友之间的往来和交流,傅君把自家的车库改成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朋友们经常找他交流练拳的心得。

傅君正在教学员们练习太极拳。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每天早晨7点左右,洸河花园社区内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白色太极服,动作整齐划一,神情闲适专注,拳法刚柔相济,成为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站在前排的正是“太极高手”傅君,他在洸河花园社区义务教太极拳已经七八年了,街坊邻居都很喜欢。
  “有这个特长就发挥点作用呗,老有所乐嘛,和他们在一起练拳,我自己也很快乐。”傅君说,他在华能电厂离退体职工工作部上班,平时就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打太极拳。2007年9月份,他的妻子退休后经常腰酸背痛,傅君就劝妻子学习打太极拳。“当时在小区里教妻子打太极,没想到那么多人喜欢,经常有居民过来跟着学。”傅君说,最多的时候,有二百多人跟他学拳,于是傅君每天早晨7点半在公园或者小区里教打太极,一晃就六七年的时间了。
  傅君从小就喜欢武术和太极,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学习打拳,师从王西安,是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国家传统武术高级教练和一级裁判,对陈式太极拳颇有心得和研究。虽然今年已经58岁了,但傅君面色红润,精神饱满,体态健康,举手投足之间的矫捷,一点也不亚于年轻人。
  为了方便朋友之间的往来和交流,傅君把自家的车库改成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朋友们经常找他交流练拳的心得。“打太极确实能强身健体,坚持了两年,腰腿都不疼了。”今年67岁的田润海说,他住在洸河花园23号楼,原来经常腿疼,看到傅君在社区里教拳后跟着学了一段时间,感觉身体变好了不少,“他们两口子很有耐心,一招一式教三四遍也不烦。”田润海笑着说。
  “他们两口还是社区里的‘教员’,社区组织文化活动少不了他们帮忙。”洸河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贤磊说,傅君和他妻子是社区里的热心人,为人谦和,春节期间社区里组织了三次文化活动,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编排了一套太极演出很受居民欢迎。
  “打太极拳既要练拳,又要修心,要有一颗宽容,谦虚的乐观心态。”傅君说,太极讲究和谐协调,立身中正,在练习太极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责任编辑:范少伟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