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最美的姐"孟令珍 大年初一也不多收客人钱

2013-02-19 05:45 作者:李蕊 来源:齐鲁晚报
2月10日(大年初一),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最美的姐”孟令珍却坚守在岗位上,为节日里外出的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大年初一的街道明显显得有些冷清,但孟令珍坚信越是节日越有人需要打车。

孟令珍在擦车。

  □人物简介
  孟令珍,她每天穿行于这座城市,与形形色色的人打着交道。捡到巨款,源自内心的淳朴让她不为利益所动;停下工作,急寻失主更令人倍感珍贵。快乐的姐淡泊如浮云。在她眼中,帮助别人就是最大的快乐。
  2月10日(大年初一),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最美的姐”孟令珍却坚守在岗位上,为节日里外出的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上午7点30分,她如往常一样,右手提着一个暖水瓶,左手端着泡好的热茶,走出了家门。
  当天,她为了吃上婆婆做的饺子,比平时晚出了一小时的门。“节前,丈夫和孩子曾劝过她,也曾想春节给自己放一天假。但既然干了出租车这一行,就得首先站在市民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孟令珍坦言,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平时不像其他大多数岗位上的职工那样有节假日,有时也盼望着过年时能休息一天。但她一旦休息,就意味着节日的道路上就少了一辆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出租车。为此,她决定这个春节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大年初一的街道明显显得有些冷清,但孟令珍坚信越是节日越有人需要打车。果然,从她家门开出了不到100米,就迎来了当天的首批乘客。客人是外出逛街的一对小夫妻和他们的儿子,将他们送到运河城附近后,硬塞给她10元钱的车费,孟令珍随即找回了4元钱。
  “过年这几天这种情况很多,但咱还是得按规定收费。”孟令珍说,乘客理解他们出租车驾驶员的辛苦,自己很欣慰。但对于乘客送的小费,是坚决不能收的。 
  看着刚下车的一家人,孟令珍感触颇深地说:“我出门,自然就没法陪家人,老公还能体谅,但儿子就有些不理解了。”她告诉记者,自2011年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她已经连续两年没陪家人一起过春节了。为此,儿子没少生她的气。为了讨好孩子,她专门在网上给儿子买了他最喜欢的拼装玩具,作为补偿。

责任编辑:李蕊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