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新交规》驾考详解 济宁驾校学员受双重考验

2013-02-26 10:39 作者:徐利军 来源:本网原创
2013年1月1日,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新交规》)正式实施。

    大众网济宁226日讯(见习记者 徐利军)201311日,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新交规》)正式实施。《新交规》除加大了对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之外,对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内容也进行了改动。记者就《新交规》实施后对学员和驾校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详细了解。

学员学习的知识更加细化 考试更为严格

    据济宁市某驾校负责人蒋永军介绍,《新交规》实施后,对原有考试科目进行了改动,由原来三项科目考试增加到四项。在科目一的基础上增加了科目四,现在的科目一考试内容以基础性知识为主,而科目四则更注重驾驶员在驾车时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科目四的考试安排在最后,现在的学员会参加两次理论考试。

    此外,《新交规》对科目二、科目三作了新调整,以小型车为例,调整之前的科目二考试内容是从学员训练十项中抽取四项进行考试。另外,科目二中三项场地考试是没有时间限制。调整后,科目二则是训练五项考五项,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考试科目才能通过。这些调整无疑增加了学员的考试难度,也要求学员必须掌握好训练内容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蒋校长还告诉记者,201311日之后,所有的学员都要按照新的考试模式考试,即学员在201311号之前,通过科目一或者科目二考核,剩下的科目则按照《新交规》的规定考试。“目前,我们驾校没有安排驾照考试,驾校考试相关设施改造后,由省交通厅验收考试场地后才能安排科目考试。估计,二十天后我们驾校会进行科目二的考试”蒋校长说。

驾校会逐步调整适应《新交规》的相关规定

    据本网记者了解,济宁市各大驾校按照《新交规》的规定对考试场地进行了改革,以满足学员的驾考需求,驾校教练将重新学习教学内容,适应新交规的改革。“不过,驾考的新规定刚刚实行,驾校和教练也需要时间去摸索教学技巧和改进教学方法,这都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我们就处于摸索的阶段。”蒋校长说。

    《新交规》实施后,是否对驾校的招生有影响,以及驾照培训费用有没有上涨?蒋校长告诉记者,从他们驾校最近一段时间报考人数来看并没有多大影响,而他们驾校的报名费也没有上涨。

责任编辑:孔令俏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