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监察局局长陈希忠表示:严整窗口工作作风

2013-02-27 07:45 作者:马辉 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6日,济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希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听12345市长公开电话。针对群众反映的关于政府工作人员作风等来电,陈希忠表示,县区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是今年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
   本报济宁2月26日讯(记者 马辉 孔令茹 通讯员 朱珊珊) 26日,济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希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听12345市长公开电话。针对群众反映的关于政府工作人员作风等来电,陈希忠表示,县区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是今年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
  “25日上午,去鱼台县交通局办证大厅,想咨询货运司机从业资格证的审证时间。一位工作人员给我一个办公电话,在上班时间,我多次拨打,但一直没人接听。”鱼台县的张先生来电说,他从当天早晨9点开始,就拨打这个办公电话,直到26日上午也没人接听。
  陈希忠现场联系鱼台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该局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当时张先生拨打的办公电话系统出现故障,现在已经将原来的自动接听模式调整为手动接听模式,现在能正常接听了。
  市民刘女士来电反映,20日,她去市中区某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咨询相关问题,一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态度非常不好。“下午2点到,一直敲不开门。后来咨询时,这位工作人员也是爱搭不理,没回答我咨询的问题。”刘女士说,此前,这位工作人员因一些原因,让她多次往返办理。
  “基层服务窗口单位最要不得‘脸难看,事难办’……对这样的政府工作人员必须做出处理。”陈希忠表示,立即联系该单位,要求整改工作作风。
  陈希忠特别强调,今年要严格整治市直、县区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向社会公开12388投诉举报热线,受理市直部门及其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服务差等方面的投诉。

陈希忠:明察暗访不是一阵风
  “从严从紧管干部,从严从紧抓作风,是当前狠抓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重点。”26日,陈希忠表示,针对比较突出的“低、怕、慢、浮、懒”问题,纪委的明察暗访工作将长期不间断地进行下去,绝不手软。
  陈希忠告诉记者,“低、怕、慢、浮、懒”问题,是目前一些干部作风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其中,节奏慢、服务差、效率低下的问题仍然存在,“吃拿卡要”的现象远没绝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习气,仍然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的干部自由散漫,松垮拖拉,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有的不讲政治纪律。有的抓工作大而化之、简单粗糙。
  “对此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要求干部敢于担当,做事要勤勉、踏实,在干部中倡树正面精神。”陈希忠对记者说,下一步,还将加大干部作风的整治力度,加大明察暗访、查纠活动的力度,对迟到早退、上班不集中精力、办事效率低下、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作风问题,将定期不定期对一些违规人员和案例进行公开通报。
  陈希忠表示,从节后一段时间的干部作风整治工作来看,取得了一定成效,干部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尤其是前几天,对一批公车私用车牌号的曝光,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目前,在各机关单位,公车私用的情况基本得到杜绝。下班后,公车都能按照规定停放在办公区及车库内。
  “这种明察暗访绝不是一阵风。今后,我们还将让更多的群体和群众加入到监督的队伍中。”陈希忠说,近期,他们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普通群众共同监督,加大对干部作风的监督力度。同时,借助12388纪委热线等渠道,广泛受理有关侵犯市民、企业切身利益的举报投诉,受理后,将严肃查处几起,通过媒体通报几起,对其他干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陈希忠还透露,今年政府各部门单位将继续面向社会做公开承诺,群众对其进行评议后将公开部门单位排名,排名后三名的部门单位负责人将予以通报及惩戒。
  本报记者 马辉 孔令茹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