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林惠嘉:李安成功背后的酷劲的女人 成功男人别后的女人

2013-02-26 15:23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 2 )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保存到相册]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 2 )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保存到相册]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妻子功不可没。

    采访时常常遇到这样的男人——出身贫寒,经历了不少波折,如今终于呼风唤雨。这类采访对象有时会比较避讳谈过去。即使谈,也是很有选择的,讲些"梅花香自苦寒来",但真正受过的伤,吃过的亏,还是深藏着。只能看到今日的几多风流,却看不到过去的几多折堕,我很不甘。有编辑给我建议:"去采访他身边的女人。"他的理由是,陪男人一起吃过苦,走过麦城的女人,一般会愿意给外人说这些往事。其中的深意你可以意会。还可以得出这样一个推论,不管多么虚伪和善于隐藏的男人,至少在面对家里那个女人时,是比较真实的。你若想看到真实,有时就得借助这个女人的眼睛(听起来有点八哦)。

  所以只要有机会,我会问问那些名人身后的女人怎么说她们的丈夫,哦,前提当然是,那个女人还在。

  姜文的老婆周韵,长了一张baby face。听她说姜文,你会明白做姜文妻子首先要学会的是"自己和自己玩","他是个工作狂。我得有自己的生活,不然我就完了,他每天深夜两三点回家,我要是没学会自己跟自己玩,根本就受不了。""可是心情不好时怎么办?""那我肯定得冲着他来,每个月总有那么两三天,发火,闹腾闹腾,他就得受着……"可以想象,这段夫妻生活,在姜文那里,肯定很难听得到。

  张柏芝说谢霆锋,听吴君如说陈可辛,听徐帆说冯小刚,都能发掘好多有趣细节。但其实呢,这些老婆们都是圈里人,说话还是有所保留,不算真的可爱。我听到过的,最可爱的,是李安(李安的指数李安的影像李安的明星村)的老婆林惠嘉说的话。

  李安来说,李太,长得挺家庭的。但其实,她比李导酷多了。

  段子一:话说李导拿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后,一次和李太去超市买菜,一位家庭主妇认出了李导。这个美国妇女趁李导把大包小包往车子后备箱里塞的时候,对李太耳语:"你可真幸运,你的丈夫到现在还有空陪你买菜。"李太转头看了对方一眼,朗朗地答:"你有没有搞错?今天是我有空陪他买菜。"

  段子二:1993年李导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参加柏林电影节,他的《喜宴》和内地电影《香魂女》都被看好,评审委员会争执不小,给出了两个金熊。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就大获全胜的李导激动得发抖,给太太打电话:"我的《喜宴》拿了金熊。""哦。"李太半夜接电话昏昏沉沉,"大陆的《香魂女》也拿了一个金熊。""哦,没有别的国家参赛了吗?"

  酷吧。但就是这个李太,在李安闷在家里做6年家庭妇男的时候,独立支撑了一个老公两个儿子的家庭。我说的酷,还包括这个。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