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汶上林业局成功创建“山东省绿化模范县”

2013-02-26 09:42 作者:李龙 李允光 梁开磊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汶上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大力促进省级绿化模范县创建工作。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李允光 梁开磊)汶上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大力促进省级绿化模范县创建工作。

在创建省级绿化模范县工作中,汶上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搞好城乡绿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工作。协调规划、国土、城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积极参与创建任务,确保省级绿化模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汶上县近几年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先行,技术支撑保障到位。先后规划完成了莲花湖湿地、大汶河湿地、城市绿地等大规模的绿化建设。加大城乡绿化,做强林业产业,做大林业经济,建设生态汶上,积极造林,科学造林,大力提高国土绿化水平,助推了汶上“儒释圣地 生态水城”建设。

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发动和整合全社会力量,加大绿化创建力度。二十多年来,每年都在植树节掀起全县范围造林绿化高潮。进一步加快城区绿地、休闲公园等公共绿地建设。大力发展乡土树种,提高乡镇、村庄和道路绿化水平,增加绿化体量,提升全县绿化品位。

在绿化创建工作的带动下,汶上县绿化工作成效显著,林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目前,汶上县林木绿化率达到35%,植树造林成活率95%以上。全县实有林地面积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9%。林业资源增长和产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板材、林果、生态旅游、林下经济四大产业发展迅速,实现林业总产值16亿元。一个舒适优美、生态良好的人居和发展环境展现在人民面前,生态旅游业初见雏形。2012年11月14日,山东省绿化委员会下发文件(鲁绿发〔2012〕1号),授予汶上县“山东省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路双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