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微山体育中心取风帆、芦苇元素 设计湖味十足

2013-03-01 07:16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
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微山县城南面的微山县体育中心,在工地外围就已经能看到巨大的体育场。刚过完年,工地已有四五百名施工工人在加班加点。
场馆设计尽显微山湖特色
  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微山县城南面的微山县体育中心,在工地外围就已经能看到巨大的体育场。刚过完年,工地已有四五百名施工工人在加班加点。微山县教体局局长张宗昌介绍,目前体育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游泳馆完成主体结构90%,体育场完成主体结构70%。今年还启动小轮自行车场地和铁人三项场地建设。
  据介绍,微山县体育中心规划用地共260亩,其中体育场设有近2万个座位,体育馆有5000个座位,游泳馆有1100个座位。通过现场的效果图记者看到,整个微山县体育中心造型设计取自微山湖上风帆和芦苇的概念元素,突出生态自然、寓意扬帆远航。整座体育场四周全有水环绕,体现了微山县湿地城市的理念。
  张宗昌用手比划着效果图上的体育场告诉记者,场馆周围的水面积大约15000平方米,观众通过天桥步入会场,“这种设计风格的体育场馆,在国内都十分罕见。” 
  场馆外立面采用的大量叶片式设计,以及两馆屋顶的拼接,也能够表现出微山湖畔芦苇荡的设计样式。微山县副县长李长华告诉记者,整座体育中心濒临亚洲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因此整个设计能很好的融合进周围的生态自然。 

赛后场馆进行综合式利用
  对于场馆赛后将作何发展,李长华告诉记者,微山县也已经从多个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座新闻文化中心,在赛时主要负责比赛的新闻报道。而在省运会结束后,其内部则将包含了图书馆、规划馆、科技馆、博物馆等,形成一座全新的文化中心。” 
  为了能够促进微山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体育中心还将在未来带动整个微山县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张宗昌介绍,那里将开挖一座人工湖,名叫白鹭湖,紧邻体育中心,完成后将环湖建设公共性体育设施。
  在规划中记者看到,体育中心东面还将进行更大规模的开发,微山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庆明介绍,除了一些商业用房之外,正对体育中心的将是微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这座教育中心的设计规模是可容纳3000人,赛时宿舍区、食堂等都可以为运动员开放。”同时为了节约用地,让职教中心有空间建设更多教学设施,未来体育中心也将向职教中心开放,“学生们进行体育活动时可以来体育中心。”陈庆明说。 
  微山县体育中心将成为南部新城的标志性建筑,结合周边的职教中心、文化中心等,将成为微山县的体育、文化、教育中心地带。张宗昌表示,以前微山县公共体育设施匮乏,一些群众性的体育比赛甚至要到学校里面去借场地举办。“体育中心的建成,将极大的丰富微山县的健身场所、竞技场所。”张宗昌说。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