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将开展“美丽济宁我先行”实践教育活动 

2013-03-01 07:20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记者从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济宁将在青少年中开展生态文明等教育,组织“美丽济宁我先行”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本报济宁2月28日讯(记者 贾凌煜) 28日,记者从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济宁将在青少年中开展生态文明等教育,组织“美丽济宁我先行”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去年各级关工委通过开展多项活动,使济宁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保持领先位次。今年将围绕创新社会管理,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祝金焕说,各级关工委利用重要节庆日举办了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征文演讲比赛、结对帮扶困难群体、乡村少年宫建设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知行统一,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中。“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利用节假日、纪念日,采取图片展览、征文比赛、书法摄影、文艺汇演、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正确对待人生。 
  协助教育等部门继续推进素质教育,抓好家庭教育现代化实验试点工作,普及现代家庭教育,办好社区学校、特殊学校和“四点半”学校,加快乡村和学校少年宫建设,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开展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推广“零犯罪社区”,加大对失足青少年的帮教力度,搞好社区矫正工作,预防和遏制青少年犯罪。加强校车管理,做好道路交通法规宣传,开展文明礼让教育,启发自律精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协助文化执法等部门抓好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特别加强城乡结合部网吧监督,为青少年创造绿色、文明的网络文化空间,办好“校外辅导站”、“假日学校”,丰富活跃青少年课余生活。 
  协助民政等部门抓好特殊、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尤其是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贫困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建立青少年关爱基金、积极筹措救助善款。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问题,普及健康知识。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搞好志愿者服务,活跃业余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