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北宿镇提升完善基础设施 村民搬进花园式社区

2013-05-06 09:57 作者:李龙 徐晓 李冲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全国城镇综合发展水平千强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生态宜居示范镇”、“山东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这众多荣誉展现的都是邹城经济开发区(北宿镇)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大众网济宁5月6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徐晓 李冲)“全国城镇综合发展水平千强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生态宜居示范镇”、“山东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这众多荣誉展现的都是邹城经济开发区(北宿镇)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据介绍,开发区(北宿镇)以北宿花园社区、圣和社区、顺河社区、沙河社区为带动,稳步推进区镇腹地村庄搬迁改造工程,集中开发建设社区住宅楼,加快农民变市民、农村变社区步伐。目前,北宿花园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7月份可搬迁入住;北宿花园二期、圣和花园预计2014年底可搬迁入住。绿化环保、清洁卫生让区镇的小城镇建设更有内涵、更加鲜活,村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依托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镇投资1400万元,高标准实施岚济路、北宿大道、宏泰路绿色通道建设,栽植红叶石楠、樱花、紫荆等精品绿化苗木。同时区镇组建400多人的专业环卫队伍,建设压缩式垃圾中转站4处,村级垃圾池460个,形成村居及主次干道“每天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工作机制。区镇沿街道路形成绿色林带长廊,镇村绿树掩映,居民小区绿树成荫,村民住进花园式社区。
        在居民待遇方面,开发区(北宿镇)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让村民也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现代化服务。区镇多方筹资6000余万元,全面实施了瓦屋路、瓦屋大桥、禾丰大道、南屯路、四号路等道路建设,路网框架进一步拓展;投入专项资金370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村内通”工程,实现了村内道路“户户通”;积极筹备建设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不断扩大“七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面积,提升区镇功能档次;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联合供水工程,实现52个村居自来水“户户通”;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集中供热工程,以矿区、社区、镇区为中心,逐步实现供热全覆盖。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助推“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社区居民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基本能够享受日常购物、医疗卫生、餐饮、金融邮政、家政等社区服务,村民也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