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嘉祥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 有规可依量化标准

2013-05-08 08:08 作者:韩冉冉 杜贵斌 焦绪生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嘉祥县围绕考准考实,强化机制创新,日前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出台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和考核量化评分标准,将公务员的考核纳入日常管理,更好地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和服务发展能力。

    大众网济宁5月8日讯(见习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杜贵斌 焦绪生)嘉祥县围绕考准考实,强化机制创新,日前启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出台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和考核量化评分标准,将公务员的考核纳入日常管理,更好地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和服务发展能力。

    对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是充分发挥考核结果在评价、激励、引导干部的作用,解决年度考核“一锤定音”的现象创新和突破。嘉祥县对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坚持分类考核、量化评价,注重实绩、综合评定,依法实施、简便易行的原则。实行自记自评与领导评鉴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按照规定的权限、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

    据了解,嘉祥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的范围是县、乡镇(街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科员及以下在职公务员(含借用到机关岗位上的事业人员);县行政审批中心、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督查考核办公室等具有行政审批和执法职能单位科员及以下在职人员。

    平时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重点考核出勤情况和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实行岗位目标量化赋分的办法,分类进行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转部门根据岗位职责将工作总体目标(任务)分解到工作人员,把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时限、标准、数量、质量作为考核的基本依据。考核主要采取日考勤、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定期与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考核以季度为周期。每天考勤,每周工作记实,每月一次小结,每季度量化评分考核一次,第四季度结合年度考核进行。同时,根据工作完成实际情况,对考核结果进行加分或减分处理。

    对平时考核结果的运用,将会及时改进工作,完善对干部的评价和管理机制。每季度平时考核结束后,部门主管领导结合平时考核情况,与考核对象进行及时沟通,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原则上占“年度考核总分”的40%,对于平时考核结果出现一次得分低于60分的,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不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由单位主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出现两次的年度考核结果为不称职。平时考核的结果作为转正定级、提拔使用、奖励惩戒和解除处分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