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北京开罚行人闯红灯 部分盲点路段闯红灯仍严重

2013-05-08 07:58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北京开罚行人闯红灯 部分盲点路段闯红灯依然严重北京开罚行人闯红灯 部分盲点路段闯红灯依然严重

  

北京开罚行人闯红灯

 

 

  央视网 在酝酿近一个月之后,5月6日,北京交管部门正式对行人闯红灯严格执法。每闯一次,罚10元,非机动车罚20元。央视网记者6日下午在海淀区万柳中路等多处路段调查发现,一些路口的过街设施、交通信号灯设置仍需改进,部分盲点路段闯红灯依然严重,而即便有交警在现场执勤处罚的路段,行人依旧对红灯熟视无睹。

  交警现场开单路人闯灯依旧 

  6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海淀区万柳中路十字路口时,一名交警正在对一名闯红灯的路人进行处罚,而就在交警开据罚单的同时,四位行人相继闯红灯穿过马路。记者在这一路段随机采访了9位过马路的行人,对于闯红灯罚款一事,均表示并不知情。

  十分钟内,交警就对万柳中路3位闯红灯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被罚款的,均为带头闯红灯的行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会实行简易程序处罚,确认违法事实后,由交警用执法POS机打出公安交管部门“简易程序处罚告知书”。被处罚人接受罚款后,除了要在处罚单上签字,民警还将给被处罚人一张“行政处罚当场收缴罚款专用收据”,收据上有执法民警的盖章和警号。

  78岁的郭大妈是交警当日在万柳中路开据罚单的第一位老人,拿着70多年来收到的第一份罚单,老人有些不平,“我取完钱出来看见前面是绿灯就过马路了,哪知道走到中间突然变红灯了,我一老太太,眼神不好,看到没车就过了,这样也被罚有些莫名其妙”。

  而面对类似的情况,军博西路交警的处理却有些不同,交警看到两位老人因为突然变红灯而被困车流时,迅速跑向路中搀扶两位老人过马路,并未罚款。

  协警只拦不罚盲点无人看管 

  据了解,北京市交管局在全市设置150个重点路口进行重点管理,加强了协管员配置,交警会在早、晚高峰以及违法突出时段在路口执法,交管部门不定期变换执法点,每天并不固定。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