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15日正式启用

2013-08-15 16:21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天上午,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进一步掀起创业带动就业的新热潮,济宁市第二届创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暨人才招聘大会也在此举行。

    大众网济宁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今天上午,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进一步掀起创业带动就业的新热潮,济宁市第二届创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暨人才招聘大会也在此举行。

零工市场启用,每周两场普工招聘会

    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暨市中区人力资源市场位于车站西路八里庙大桥西1公里路南。该服务中心由济宁市市级财政和市中区财政共同投资,济宁市人社局和市中区人社局共同组织建设。一层面积为2800平方米,设有前台服务区、就业指导区、零工招聘区、长期岗位招聘区、信息发布和综合服务区;二层面积1700平方米,为办公区和就业培训区,承担着就业创业培训、劳动维权服务和市场运行管理等服务功能。

    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今日启用后,每个星期的周一和周五将举办普工专场招聘会,济宁市人才大厦每周五的零散工招聘会随之取消。济宁市人才市场承担的普工招聘专场将移至这里定期举办。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将为济宁及周边县市区的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就业登记、技能培训、社保参保、劳动维权等公益服务,力争成为鲁南苏北地区的人力资源集散中心和人力资源专业化服务基地。今日正式启用的零工市场,有110家企业和20家市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在现场进行招聘,提供招聘岗位2000多个。
第二届创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同日举行

    为给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第二届创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也于今日在济宁市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以“创业促进就业,人才推动发展”为主题,共有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人才招聘和银企对接五项内容。活动现场,各项内容分区域、分版块正在同步进行。

    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推介会按照文化创意、软件开发、研发制造、现代农业等类别,组织了50家有代表性、示范意义大的创业型企业,通过模板说明、实物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创业成果展示。同时,还从全市筛选了50个有技术含量、可操作性强、发展前景良好的创业项目进行反馈推介、寻求合作对象,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平台。

城区25路或102路公交车可达零工市场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人社局考虑到进城务工人员不熟悉城区交通线路,为方便求职者,从上周开始,济宁市人才市场就为他们发放免费车票。今天上午8点,从外地赶来的许多求职者在济宁市人才大厦持票免费乘车前往零工市场参加招聘会。

    除此之外,济宁城区25路或102路公交车可达零工市场,求职者可以自行乘坐公交车前去参加招聘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