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本月底将迎学生返程高峰 高铁车票预售火爆

2013-08-20 13:19 作者:李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本月底将迎来学生返程高峰,部分高铁线路的车票正在紧张预售中,其中9月1日前后,青岛、福州方向的高铁车票最为紧张。
    本报济宁8月19日讯(记者 李蕊 通讯员 乔元利) 本月底将迎来学生返程高峰,部分高铁线路的车票正在紧张预售中,其中9月1日前后,青岛、福州方向的高铁车票最为紧张。
  “根据当前的预售票情况看,9月1日前后,青岛、福州方向的车票最为紧张。”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站的学生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8月30日前后,方向多集中在北京、上海方向,青岛、福州方向的也有不少客流。
  目前,京沪方向的运力还算比较充足,未来一周内,一、二等座票额相对较多。但车次相对较少的青岛、福州方向则比较紧张,届时上海虹桥至青岛的G230次、北京南至福州的G55次列车将成为运力最为紧张的车次。从售票系统上看,这两趟车(8月30日、31日)一、二等座均已提前多日售完,如今仅剩部分价位在千元以上的商务座票。 
  为迎接学生返校高峰,京沪高铁曲阜东站专门将3号售票窗口定为取票专用窗口,方便通过网络订票的乘客取票。
  京沪高铁曲阜东站提醒,近期准备出行的学生乘客,尽量提前取票。目前,济宁所有的代售点窗口都能为学生提供免费取票业务,学生旅客也可就近提前取票后再赴车站乘车。对于代售点不配合取学生票的现象,市民可拨打0531-12306进行投诉。
  另外,学生要按照学生证上指定的乘车区间订票,如票面乘车区间与学生证上的区间不符,车站有权利拒绝提供学生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