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美容美发、小旅馆问题多

2013-08-16 11:12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4-15日,由济宁市卫生局、文化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创卫指挥部暗访组,对中区、任城、北湖、高新四区60家“五小”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中,仍发现公共场所消毒不到位,卫生制度不全、无健康查体等问题,小美容美发店、旅馆仍是问题“重灾区”

齐鲁晚报济宁讯 14-15日,由济宁市卫生局、文化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创卫指挥部暗访组,对中区、任城、北湖、高新四区60家“五小”单位进行了暗访。经过持续整顿,五小行业的持证率明显提高。但检查中,仍发现公共场所消毒不到位,卫生制度不全、无健康查体等问题,小美容美发店、旅馆仍是问题“重灾区”

14日至15日,由多部门组成的创卫暗访小组随机走访了城区仙营广场西路、洸河仙营绿地路北、汽车北站、谢营西街、洸河花园东街、国光小区、东三路F街、科苑路、火车站、健康路、儿童乐园东街、英华路等数十个街道的美容美发、足疗、小旅馆、小茶座歌厅共计60家。

15日上午9点,在汽车北站对过一家宾馆暗访时,该店已办理相关执照证件,在卫生局配发的档案盒中,员工的健康证等制度比较齐全,有相应的消毒间对毛巾、床上用品也进行了消毒。但在房间检查时却存在地面不整洁、口杯破损、拖鞋陈旧的问题。

1010分,暗访至洸河花园东街一家美容院时,记者看到店内相关证照悬挂在醒目位置,检查其消毒间,美容用毛巾、床上用品均在消毒柜中摆放很整齐,顾客用拖鞋也专门消毒统一存放。而随机暗访的仙营路几家美发店,则均不能提供卫生许可证及相关证照。

随即,当行至洸河仙营绿地路北几家美容院检查时,看到店内装潢相对高档,有专门的消毒间等场所,管理相对规范。“经过多部门持续整顿,城区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得到逐步改善,通过近两日暗访,检查的60家单位中,个别小美容美发、小旅馆仍存在无证经营、健康证过期、消毒记录不齐全等问题。”济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韩允起介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创卫”的卫生标准要求,卫生监督员针对问题制作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给予详细的整改意见;对于那些屡教不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经营者,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