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直机关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

2013-08-23 12:53 作者:李倩 张本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没有技能,哪有效能。通过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激励干部职工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22日,记者从济宁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推进会上获悉,下个月,济宁将启动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公共项目集中比武决赛。
    没有技能,哪有效能。通过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激励干部职工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22日,记者从济宁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推进会上获悉,下个月,济宁将启动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公共项目集中比武决赛。
  本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本印
  “擒敌拳、综合格斗术、射击、交警手势信号……”22日上午,顶着烈日,现场演练的交警整齐划一的手势、特警精湛的擒拿技艺和枪法赢得阵阵喝彩。随后,市直部门与会人员观摩了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民生主导警务工作办公室、出入境服务大厅,通过此次观摩会将活动推向深入。
  “为提效能,我们出台了配套制度、文件,同时注重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将教育培训工作常态化,明确一线实战单位每年开展警务实战培训不少于15天和民警警体技能测试达标率85%以上等硬规定。”现场进行典型发言的济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5月份还明确了反恐怖应急处置、打黑除恶情报信息破案、小案现场勘察技能等20余个比武项目,通过拓展教育训练等措施提高履职能力大提升。在现场,活动开展较好的财政局、工商局、供销社也分别进行典型发言。
  “要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变‘机关’为‘办事处’,变‘父母官’为‘公仆’,变‘公务员’为‘服务员’。”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说,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提高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把上级决定取消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不准自设门槛,切实做到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
  刘成文强调,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要在提升服务能力、行政效能、个人业务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大比武、大练兵、打擂台、当标兵”,培育一批公文写作“一支笔”,法律法规“问不倒”、计算机应用“电子脑”和各行各业的“明白人”。让“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岗位成才观念深入人心,主动学习、善于思考、专研业务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
  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颜廷洲说,自5月15日开展活动以来,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业务素质、技能水平和履职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下个月,济宁将举行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公共项目集中比武决赛。对公共项目单项比武获得第一名的岗位能手,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对公共项目单项比武获得前三名的岗位能手,进行一次性现金奖励;对获得各系统、行业专业项目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的,由相关部门进行一次性现金奖励。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