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学区房价格微增 开学季“孟母三迁”几多愁

2013-09-02 09:19 作者:曹丽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又逢开学季,济宁市区的学区房市场活跃起来。孩子面临“幼升小”、“小升初”,很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到名校接受更好的教育,不惜孟母三迁,开始为学区房奔波。一方面可以免去孩子上学路途上的车马劳顿之苦,另一方面能够根据就近入学的规定,获得名校片区内免试就读的资格。

    大众网济宁9月2日讯(记者 曹丽) 又逢开学季,济宁市区的学区房市场活跃起来。孩子面临“幼升小”、“小升初”,很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到名校接受更好的教育,不惜孟母三迁,开始为学区房奔波。一方面可以免去孩子上学路途上的车马劳顿之苦,另一方面能够根据就近入学的规定,获得名校片区内免试就读的资格。
二手房房源紧张,导致租多买少催高租金
    记者来到济宁市一知名房产中介了解到,济宁二手学区房每平方价格在7000元至7500元之间,相比2008年至2011年平均每年上涨1000元的现象,现在的学区房价格进入微增长阶段。
    作为学区房,因距学校近或者在名校片区内的优势,比其他地区的房价高2000至3000元。而家长们并没有在高价学区房前止步。“家长最看重的是位置,只要是学区房,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没关系。”中介人员田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介绍,买学区房是家长们的权宜之计。她经常听到买学区房的一些客户抱怨,如果不是重点学校划片内的住户,要缴纳各种赞助费、择校费,免不得要请客送礼托关系,一通折腾下来也花不少钱。所以不少人选择另一条路--买学区房,直接让孩子获得这个资格。
    “几位买主同时抢一套学区房的现象也常见,尤其是名校附近且价位合理的优质房源,有时甚至能把房价抬高至8000元/平米以上,”田女士告诉记者,济宁学区置业属于刚性需求,一般购房者入手学区房后很少卖出,导致学区房源极为紧张,许多买不到现房的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只好转入租赁市场。据田女士介绍,8月份鲁房置换40余家店共成交200余套学区租赁房业务。济宁市每套学区房的租赁价格也上涨至1200元--2000元。

学区房新楼盘热销,平均每天成交8-9套
    不同于高中学校的“以成绩论英雄”,济宁的“幼升小”、“小升初”实行的政策是采取就近入学,因此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房子就成了房地产市场上的抢手货。记者分别来到实验小学、附属中学、十三中片区内的新楼盘销售中心,发现毛坯房均价有8300元至8800元/平米不等,而精装房价均在万元以上。临近开学,接待中心销售场面火爆。据实验小学片区内一楼盘的胡姓销售人员介绍,8月份该楼盘共出售房源260套左右,平均每天成交8--9套。新楼盘的房源依然紧俏,刚开盘一栋210户房源的楼盘,意向客户达400人。“济宁市二套房首付六成,三套房直接停贷,须付全款,面对这样严厉的调控政策,有些购房者为了获取一套名校片区内的学区房,不惜用假离婚来规避。”胡经理告诉记者。
    在十三中片区内的一楼盘销售中心,记者也见到不少为孩子上学前来购房的夫妇。购房者王女士愁眉不展的向记者说到,自己在济安桥附近有一处房产,孩子明年面临幼升小,在得知要交3万元的赞助费后,只好在该学校片区内再购置一套房产,为孩子获取一个就读名校的资格。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