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广播电视“村村通”年底将全部完成通电自然村

2013-10-29 13:52 作者:王海龙 汪泷 刘长春 张伟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0月28日,记者从全国“广播惠农”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年底将全部完成通电自然村的任务,广大农民群众也将通过广播得到更多的实惠。
  本报济宁10月28日讯(记者 王海龙 汪泷 通讯员 刘长春 张伟光) 10月28日,记者从全国“广播惠农”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年底将全部完成通电自然村的任务,广大农民群众也将通过广播得到更多的实惠。
  28日上午,记者来到汶上县郭楼镇郝营村,71岁的老人王振军正在自家院里听着《中国乡村之声》,“节目可多了,有新闻、有戏曲、有相声,俺老伴最爱听戏,每天上午都在家守着小喇叭。”王振军告诉记者,每逢农忙的时候,村里的年轻人也会跟着听听致富信息,更科学、合理地种植农作物。
  “俺村安装了394个广播,群众每天都能听到天下大事、学习致富技能,小广播简直就成了村民的‘信息港’。”郝营村村支书孙传印说,村里还成立了《中国乡村之声》听友会,成员都是村里的热心人,听到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普信息时,都会召集村民收听。
  据了解,去年9月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开播以来,汶上县把广播惠农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截至目前,汶上县完成了14处乡镇分中心播控平台和493个行政村广播室建设改造,安装可寻址音柱4155个和太阳能低音柱500个,为农户免费安装小音箱6万个,实现了农村广播“村村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指出,广播惠农是文化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广播惠农建设,对农广播电视专业频道始终坚持“沟通城乡,服务三农”的宗旨,为农民群众提供权威及时的政策解读、周到实用的“三农”资讯、丰富健康的文化娱乐服务;积极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启动建设了“村村响”广播系统;大力提高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率,已完成96个无线台站128部无线发射设备的更新改造,对6个高山转播台进行了技术升级;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通电自然村的任务,农民群众能够收听收看到包括中央和本省在内的4套以上广播电视节目。
   据了解,此次全国“广播惠农”工作现场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共同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全国广播惠农工程提出了建议。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部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国20个省市区46个市县级宣传单位的代表,现场观摩了汶上广播惠农工程建设的成效,并就如何广泛开展“广播惠农”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