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多部门推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

2013-10-30 08:25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推动银行业建立小微企业网络融资平台,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2824家支行级以上银行网点在平台上提供网络金融服务,登录平台各类中小微企业总数29万户,累计贷款申请量1052亿元,银行贷款累计发放量410亿元。
山东省银监局
  1、推动银行业建立小微企业网络融资平台,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2824家支行级以上银行网点在平台上提供网络金融服务,登录平台各类中小微企业总数29万户,累计贷款申请量1052亿元,银行贷款累计发放量410亿元。
  2、与省中小企业局联合邀请14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驻鲁机构,开展山东省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息平台系统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公众服务平台系统业务对接活动。
山东省财政厅
  1、2011年出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办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今年进一步修订了资金管理办法,提高了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补偿比例。
  2、2012年至2014年,对小微企业免征企业注册登记费、税务发票工本费等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今年9月1日起,在全省取消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合并19项,转经营服务性收费7项,省级收费项目压减比例超过70%。
山东省科技厅
  1、与财政厅联合组建山东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建立政、保、银、企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目前,对该公司授信银行已达9家,总额度22亿元;公司为5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授信担保额度3.5亿元。
  2、齐鲁银行等10余家银行与部分市知识产权局建立了协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近200家企业的2100项专利正在积极与银行对接。目前,全省共为110多家企业办理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累计融资和银行授信超过了11亿元。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
  1、2011年在全省范围内面向中小企业开展信用征集。2012年认定信用良好中小企业1450家,推荐给各金融机构作为信贷参考。
  2、2012年8月,与山东省银监局共同组织辖内4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对接并签署协议,确定年内为5262家小企业实行优惠利率支持,综合授信503亿元。年末统计,4592家企业享受到优惠贷款利率,授信余额606亿元,贷款平均利率平均上浮水平低于15%。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
  1、2013年联合省经信委和9市政府召开10次银企合作推进会,参与对接的企业中,小微企业比例超过40%。
  2、2011年,人民银行建立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制度。按照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总量、结构、市场份额等8类指标进行评价。
  3、今年1—9月份,全省人民银行累计发放各类流动性再贷款(含支农再贷款)89.9亿元,9月末余额达到84亿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