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高速被曝"收黑钱"过磅 管理处:排查系统并报警

2013-11-21 08:54 作者:尹海洋 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社区济宁论坛发帖反映,济宁高速有人“收黑钱”,原本120-130吨重的日照拉矿粉和油罐车,可直接用遥控器按40--50吨标载收费通过。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与发帖人取得联系,但均为得到回应。记者就此事采访济宁高速管理处,该部门回应称,目前正在对帖文反映的情况进行自查,对所辖收费站的计重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并已向济宁市特警支队报警,希望有问题的人抓紧自首。

  大众网济宁11月21日讯(记者 尹海洋 见习记者 苑仁峰)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社区济宁论坛发帖反映,济宁高速有人“收黑钱”,原本120-130吨重的日照拉矿粉和油罐车,可直接用遥控器按40--50吨标载收费通过。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与发帖人取得联系,但均未得到回应。记者就此事采访济宁高速管理处,该部门回应称,目前正在对帖文反映的情况进行自查,对所辖收费站的计重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并已向济宁市特警支队报警,希望有问题的人抓紧自首。

  发帖举报:济宁高速有人收“黑钱”,120吨大货车“瘦身”80吨

  11月17日,网友“党员9999”在大众社区济宁论坛发贴,他自称是个体运输户,他发现,每天有50多辆120--130多吨的日照拉矿粉和油罐车,在济宁高速上交给“中间人”3500元“黑钱”,就可以直接用遥控器按40--50吨标栽,交500元左右就能上下高速,而如果正常称重,每辆车需交1.5万元左右。发帖人称,他们(指济宁高速和中间人)每天所收“黑钱”达15万到20万左右,多次打举报电话也没人管,在贴子的最后,发帖人留下了两个收钱的“中间人”的手机号码。

  记者核实:发帖人不回应,“中间人”手机关机

  帖子所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大众网记者进行了多方核实。从17日帖子发出至今,大众网记者通过论坛留言、私信等功能,以及QQ等方式试图与发帖人取得联系,均未得到回应。与此同时,大众网记者连续拨打发帖人留下的两个“中间人”手机号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两个号码均处于关机状态。

  高速方回应:排查称重系统,向特警支队报警

  对于帖子所反映的内容,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今天下午,该部门回应称,18日下午发现此帖后,该处便在济宁西收费站召开现场会,现场了解情况,就帖子提到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要求有问题的抓紧自首。该管理处称,现在正对日照、青岛、日照港收费站上站、由济宁西收费站下站的五型大货车认真查验,看有无超限车辆,超限范围有无异常,并一一做好记录 。

  19日下午,济宁高速公路管理处根据帖子的内容形成书面材料,并向济宁市特警支队报警。特警支队2名特警赶赴济宁西收费站,实地查看现场,把与计重设备有关的线路及仪器进行了勘查、拍照。

  针对帖子中曝出的可以通过遥控器作弊减轻载重这一情况,管理处于20日上午与沿线10个收费站使用的计重设备供应商取得联系,责令专业人员对该处所管辖的10个收费站(日兰高速泉林站、泗水站、曲阜南站、兖州站、济宁站、济宁北站、济宁西站、嘉祥站,济徐高速汶上南站、汶上西站)的计重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同时与两家公司商讨遥控作弊减轻重量的可能性及技术防范措施。

  该管理处称,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特警支队展开调查,同时真诚希望通过大众网接受广大网友监督。

  对于此事的调查和处理情况,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