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供暖5天部分小区暖气仍未热 居民"寒"心

2013-11-19 10:54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从15日正式供暖期至今已经有五天的时间了,记者连续接到多位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他们说家里的暖气依然未能热起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随即赶往居民家中进行了解。
  
“冰凉的暖气片让我们寒了心”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口贴有热力公司服务投诉电话
  大众网济宁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从15日正式供暖期至今已经有五天的时间了,记者连续接到多位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他们说家里的暖气依然未能热起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随即赶往居民家中进行了解。
  新小区未供暖 居民怨声载道
  记者来到了市民投诉的位于市区龙行路龙城70、90小区内,刚一进小区门,几位居民就像记者诉起了苦,住在2号楼的居民史女士告诉记者,她住进小区快一年的时间了,本想着今年住上了新房有了暖气,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却不想供暖期已经过了五天但家中的暖气管道依然冰凉,这让她十分苦恼:“我们这年轻人,还好说,冷点可以多穿衣服,像那种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怎么过,再说了我们已经交了供暖费,为什么不给供,不能供暖就别让交费啊。”史女士告诉记者,为此他们也多次找到物业,物业只说因为新房子需要试压、维修管道,所以可能要晚一些,但具体日期却不知道。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位推着孩子的出来遛弯的居民王女士也向记者倒出了苦水:“到现在不给送暖气,暖气费早就交了,怎么回事啊。你说说,孩子现在八个多月,生怕他感冒了,白天有个阳光还好点,晚上的时候光被子就得盖两层。”
  迟迟不给供暖是什么原因,小区物业是否了解呢?记者随后找到了管理该小区的九巨龙物业办公室,在办公室门口醒目位置张贴了热力公司的服务电话及投诉电话。当记者问及未供暖的原因时,物业工作人员说:“暖气费交给热力公司了,不供暖我们管不着,你得找热力公司。”
  附近小区也未供暖 居家老人受不了
  那么附近的几个小区是不是也存在这种现象呢?记者随后来到了这一路段的盛景园小区,1号楼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也未供暖,平时就他们老两口在家,没有暖气进了家连外套都不敢脱,到了晚上都得披上羽绒服。“我们这上了年纪的和年轻人不一样,本来就怕冷,这几天太阳好还可以,要是突然来个降温,下个雪那就只能挨冻了。我们这个楼上住的老年人不少,这不供暖冻感冒了怎么办,我们又不是不交暖气费。”另外,王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拨打热力公司的服务电话,但一直处于占线的状态,至今也未拨通。此外,记者也走访了多家住户,居民袁大娘今年已经92岁了,平时只有她自己在家,当初孙子把自己接到家中,就是考虑冬天有暖气冻不着,可现在在家也得穿着棉袄。袁大娘告诉记者,他们住进这个房子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去年暖气还行,今年突然不供暖,还真没法适应。
  热力公司:新小区热力管道维护属于开发公司承担
  供暖期不供暖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这一片区供暖的济宁四合热力公司,一位办公室的王主任告诉记者,“我们跟小区都签定了合同,凡是新小区,在前两年都由开发公司承担热力管道的维护,这几个小区有的第一年维护了,今年就不维护了,所以无形中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量。”不过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从11月8日就进入了预热期,管道的维护、试压从十月底就开始陆续的进行了,为什么到了正式的供暖期却才想起管道维护的问题,难道预热期之前就没有想起管道维护的问题呢?另外王主任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加派人手进行维护,争取在24小时之内确保供暖到位。
  究竟能不能在24小时之内供上暖呢?大众网也将继续关注此事。希望在这个温暖的供暖季,居民能够真正的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