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养老机构享受民用燃气价格 啥时候能享

2013-12-04 13:37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政府文件明确规定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水、电、气、暖执行民用价格,而市中区老年公寓提交申请却遇到了尴尬。

  本报济宁12月3日讯(记者 路帅) 政府文件明确规定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水、电、气、暖执行民用价格,而市中区老年公寓提交申请却遇到了尴尬。原本该享受每方2.4元的民用燃气价格,现在却要按每方3.54元的价格缴费。老年公寓负责人奔走一个多月,华润燃气却以不能赔本卖气为由始终没有答应。

  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区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正在厨房给老人准备午饭。三个炉灶烧得正旺,工作人员将煤块铲到炉膛里,顿时腾起一阵黑烟。由于灶台已经使用五六年,上面的白瓷砖都被油烟熏黑了,灶台上的两条裂痕清晰可见。厨房外堆着两大堆煤炭,屋顶的烟囱吐着黑烟,院子晾晒的被单上都是煤灰黑点。

  而在不远处便是新建的厨房,里面的燃气管道早已铺设完毕,但迟迟没有投入使用,新配套的灶具上蒙着一层尘土。“现在的伙房太旧了,房顶一直在漏水,而且用烟炭做饭取暖污染太大,院子里到处都是煤灰,对老人们身体也不好。”老年公寓负责人刘德勇介绍,考虑到空气污染和老人健康,公寓于今年7月份建设了新厨房,配套安装了燃气管道和灶具,但一直闲置至今。“主要是价格问题没谈好,根据政府文件,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用水、用电、用暖、燃气都执行居民价格,但现在公寓不能按照这个价格缴费。” 刘德勇介绍,商用燃气价格是每方4.35元,民用价格是每方2.4元,经过与燃气公司多方交谈,他们最终给出每方3.54元的优惠价格,但还是要比居民用气价格高出一元多。

  刘德勇拿出一份《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鲁政发[2012]50号文件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第五条实施税费减免中明确规定了各类养老服务燃气执行居民价格。“我们为此找华润燃气和建委燃热办很多次,跑了一个多月还是没有结果。政府明明有相关规定,为什么执行起来却这么难?”

华润燃气称不能赔本 燃热办协商多次无果 

  随后,记者来到济宁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了此事他曾多次与华润燃气公司进行协商,但没有任何结果。“我们职责是行业监管,价格不在我们监管范围,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燃热办负责人解释,对于老年公寓方面的心情他们很理解,但经过多次协商,华润燃气态度很明确,公司不会赔本卖气,对此燃热办只能尽力协调。

  “我们不能赔钱卖,7月份燃气价格就涨了,买过来都三块三,而且商用价格都是执行物价局批的四块三毛多,我们已经给他们优惠了八毛钱。”华润燃气公司李姓负责人解释称,考虑到老年公寓的实际情况,公司管理层经过开会讨论决定给予优惠,在进价的基础上加两毛钱的营运成本,这已经是最大的优惠幅度了。“作为企业,我们公司也要考虑成本,不赚钱供气可以,但不能赔本做生意,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协商解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