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财政收入将首破300亿 民生投入189.6亿元

2013-12-26 13:25 作者:李倩 朱信楠 来源:大众网
济宁新闻:济宁财政收入将突破300亿大关。25日,记者从济宁市财政局获悉,1—11月份,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4亿元,增长13.3%,全年收入增幅预计不低于13%,确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量将突破300亿元大关。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朱信楠) 济宁财政收入将突破300亿大关。25日,记者从济宁市财政局获悉,1—11月份,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4亿元,增长13.3%,全年收入增幅预计不低于13%,确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量将突破300亿元大关。
  1-11月份,全市公共财政支出368.6亿元,完成预算的91.3%,增长18.3%,争取到位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02.5亿元、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7.37亿元,相当于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一,有力支持了民生和各项重点事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采取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大力支持“1351” 百千亿产业、全民创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多方筹措资金,支持省运会场馆、五城同创、曲阜文化经济特区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拨付各县市区转移支付资金62亿元,实施县域经济倍增计划,重点帮扶6个财政困难县加快发展。1—11月份,县市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7.4%,高于全市平均4.1%;6个困难县收入增长17.9%,高于全市平均4.6%。
  财政大幅增收后,老百姓也感受到推进民生建设工程带来的实惠。全市财政民生投入189.6亿元,占财政支出的51.4%,增长19.1%。及时发放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等各类政策性惠农补贴,大力支持农村小学教学点改造、扩大营养餐改善范围,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低保、新农合和养老保险等补助标准,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实各项养老服务政策。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