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圣诞老人”戴口罩派礼物

2013-12-25 09:28 作者:倪元锦 来源:新华网
2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2月24日,两名游客戴上口罩游览北京天坛。当日,北京再遭雾霾侵袭。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灰色”圣诞:雾霾覆盖华北江淮

    12月24日平安夜,“白色圣诞”没有光顾华北黄淮等地,反而降临了“灰色雾霾”。中央气象台、北京市气象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先后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预计25日夜间的强冷空气,将有助于本轮雾霾由北向南减弱消散。

    24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最高级别),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平安夜将遭遇“霾伏”。

    上午9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凌晨开始全市空气质量逐步下降,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请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建议机动车减少上路行驶,加大施工扬尘控制和道路保洁,排污单位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随后的10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4日全天,全市PM2.5浓度呈持续缓慢上升态势,上午先是城区及以南地区全部达“5级重度污染”,午后重污染由南向北推进,北部地区PM2.5浓度逐渐升至100微克/立方米以上,达“3级轻度污染”。

    截至15时,北京市PM2.5浓度整体较高,中心城区及南部地区为“重灾区”,空气质量达“5级重度-6级严重污染”。气象、环保部门特别提示,老人、儿童尽量避免出行,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停留时间,并做好防护措施。

    24日,雾霾波及华北、江淮等八省区市,在公布PM2.5数据的74个城市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6级严重污染”。24日,全国空气质量最差10城市中,河北省独占7席,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因AQI超过500而“爆表”。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据悉,25日夜间开始,在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的影响下,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记者倪元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