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将要加强减排环境监管 增加蓝天白云天数

2013-12-30 13:46 作者:马辉 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27日召开的济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济宁市长梅永红在会上强调,大气污染已成为济宁不可承受之重,必须下定决心重拳治理。
\
雾霾消散,两位老人在广场锻炼(资料图)。

         在27日召开的济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济宁市长梅永红在会上强调,大气污染已成为济宁不可承受之重,必须下定决心重拳治理。
    明年,济宁将落实分阶段逐步加严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济宁标准,建立应对雾霾的长效机制。加强火电厂、水泥厂等高污染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加快重污染企业 “退城进园”和“集中整合”步伐。建立健全重点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秸秆焚烧等专项治理,限行并逐步淘汰黄标车。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坚决取缔违法粉煤灰厂和城区燃煤小锅炉,确保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明显增加。 
    同时,完善“治用保”防控体系,巩固扩大南水北调治污成果,加快推进“引汶补源入济”工程,保护微山湖、梁济运河等重要区域生态功能,消除水质安全隐患,保证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加快城市绿道、裸露地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新增造林20万亩,完成湿地保护修复20万亩,创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4个,治理采煤塌陷地2万亩,争创一批省级以上绿化模范县和生态乡村,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指标基本达标。 
    此外,严把新上项目环保准入关,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完成90家企业落后产能淘汰任务。全面推行重点企业合同能源管理,实施节能降耗“双百”工程,抓好电力、煤化工、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节能。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许可和总量控制制度,加强减排项目环境监管,对违规排污、造成环境损害的严惩重罚。 
 
     
    住房:
    明年将建4500套公租房 
 
    在本次会议上,济宁明确提出,明年将新建公租房4500套,逐步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进一步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住房困难。 
     2014年,济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39614套(户),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450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0户,改造棚户区34514户。在2014年的建设计划中,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项目为零,公租房成为济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主体。
    截至11月底,据济宁市住建委最新统计数据,济宁市范围内已确定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17个,实体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573套,其中,公租房占到3881套,廉租房和经适房分别为956套和5736套。 
   
    
    教育:
    鼓励建立 学校联盟 
 
    教育方面,优化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布局,完成城区3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改建任务。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努力缩小校际、城乡、区域差距。鼓励建立学校联盟,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大幅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农村小学营养补助全覆盖。 
    记者 马辉 公素云 
 
/> />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