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2014年经济工作重心 膨胀新兴产业规模

2013-12-30 13:52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济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明年全市将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质量和效益,这些将成为济宁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
太阳纸业开始涉足生活用纸生产。 

       记者从27日召开的济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明年全市将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质量和效益,这些将成为济宁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实施工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济宁市继续推进“1351”百千亿产业培植工程,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增强工业经济规模实力。其中,将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化工、食品医药、纺织服装、造纸、冶金建材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完成技改投资760亿元,推进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扩量提质。培植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节能环保五大领域,膨胀新兴产业规模,抢占产业链高端。
    同时,以深化农村改革为重点,突出抓好农业生产能力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顺应“三农”领域深刻变化,把握现代农业发展规律,引导更多资本、技术、人才等先进生产要素进入“三农”领域。加快建立以公共服务机构为依托、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农业龙头企业为骨干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广大田作物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引导社会化服务组织由单一的生产环节服务逐步向物资、技术、加工、销售等综合性服务领域扩展。 
    此外,坚持把服务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力促服务业发展提速、占比提升、结构优化、贡献提高。其中,将着力突破文化旅游业。加快文化旅游体制改革,搞好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建立资源共享、条块融合、活力迸发的文化旅游新格局,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深化与中青旅等业界巨头的战略合作,强化修学游、生态游、乡村游,整合精品线路和重点客源市场开发,以京沪高铁曲阜站为枢纽,开通至各县市区旅游专线。

  中心城区: 
    太白楼路、金宇路 两商圈建设提速
    
    以打造城市主中心为核心定位,开工建设城市综合体和商业中心项目,加快石桥镇融入步伐,加速布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商业居住等公用基础设施,打造太白湖新区靓丽形象。以提升功能品位为目标,加快建设太白楼路、金宇路两大综合商圈,实施老城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三河六岸”重点片区、标志性建筑和关键节点开发,建设宜居宜业新任城。以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布局为牵动,加速任城经济开发区与高新区融合发展,加快创意设计中心、大学科技园、惠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实现区域规模扩展与产业提升互促并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之城。 
     
 
    同城发展:
    优先发展完善都市、快速公交
    在都市区实质性融合方面,更大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加速同城化步伐。年内完成滨河大道济宁至梁山段路基工程,加快济徐高速济宁段、京杭运河北延工程建设,做好跨湖高速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西二环、东二环(西浦路)、北二环东延工程,完善都市区公交和BRT快速公交系统,构筑都市区综合交通体系。启动泗河全域综合开发保护,整体规划、分段实施,形成都市区“一心一廊道”生态景观系统。规划建设东部大型工业集聚区,完善曲阜高铁新城基础设施配套,促进组群城市相向发展。 
  

 记者 马辉
 
/> /> />
/> />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