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二月二去峄山赶春龙庙会 填仓祈福玩转微游记大赛

2014-02-22 13:52 作者:周远 刘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从2014年3月1日起,邹城峄山景区将推出峄山二月二庙会美食节暨微游记大赛仓龙引进民俗祈福嘉年华活动,让普通市民体验真正的民间二月二,品尝特色传统美食,并可通过扫描景区二维码,发微信,中奖项。

峄山古庙会上上演阴阳板祈雨祭祀舞蹈

峄山古庙会往年的赶会场面

 

大众网济宁222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 通讯员 刘强)从201431日起,邹城峄山景区将推出峄山二月二庙会美食节暨微游记大赛仓龙引进民俗祈福嘉年华活动,让普通市民体验真正的民间二月二,品尝特色传统美食,并可通过扫描景区二维码,发微信,中奖项。

 

 门票巨惠:31日至3日只要20

 

二月二峄山千年庙会,填仓祈福美食娱乐嘉年华活动从31号至39号举办,1日至3日期间的峄山景区门票只需20元!

峄山二月二古会迄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发展至今已由祭祀山神的香火庙会演变为大型旅游商品交易会,盛名远播于鲁西南、苏北一带。本次庙会,峄山景区全权委托给了青岛某公司承办,二月二古会期间,该公司将组织200余家美食、商贸、娱乐行业从业人员到古会经营,并组织高标准的演艺活动。

 

 吃的畅快:吃遍全国各种小吃

 

逛庙会,当然少不得吃,吃是庙会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的庙会期间,游客将品尝到各地风格迥异的小吃,还有国内外各种风味小吃,如:老北京爆肚、炸灌肠、炸臭豆腐、冰糖葫芦、天津驴打滚、面茶、糖耳朵、炖吊子以及蒙古烤肉、台湾沙茶大鱿鱼、台湾蚵仔煎、马来西亚菠萝蜜、香港撒尿牛丸、天津狗不理、香港铜锣烧、阿拉伯烤串等。

 

 穿越古今:体验真正的二月二故庙会

传说,在两千多年前,邾国的国君邾文公于农历二月二卜迁于峄,并举行隆重的拜黄天后土,填仓春耕祈福大典,从那时起,峄山二月二古会已延续了两千多年,像填仓、撒青灰、吃蝎子爪等民俗活动代代相传,富有浓郁的地方气息。

二月二围仓囤,是鲁南地区的传统,也是农耕文化的节点符号,每到一年的二月初二,村里的人就早早起来,打扫完院落,就在自家的大门前围仓囤。也叫打粮食囤、也叫围粮食仓囤、围仓要在天亮之前举行,才有灵气。二月二当天,在峄山景区牌坊下,工作人员会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把邾文公拜黄天后土,填仓春耕祈福大典呈现给游客。

 

 赶会攻略:按区域划分 逛得不累

为了营造热闹欢乐的庙会氛围,让市民和游客时刻感受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二月二庙会”味,峄山景区依据庙会内容规划、分类。围绕庙会主题布置场地,体现出逛庙会,民俗韵,游峄山,展风采,聚人气特色,整体布置风格力求将传统与现代、民族结合,大力渲染节日气氛,张显喜庆氛围。

游客可以在娱乐游戏区中玩海盗船、飞天环车、自旋滑车、碰碰车、过山车、飞行塔等大小型娱乐设施;在美食区中品尝到来自台湾、广东、广西、新疆、天津、北京、山东等地的名优小吃;在旅游文化民俗展示区中,欣赏到名家书画作品展、特色旅游纪念品、名优特商品展以及各地民俗文化礼品展等;在奇石玉器区中,游客可以看到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奇石、玉器、根雕、陶瓷、古玩拍卖;在小百货区,游客们可以买到副食、酒水、日用品、节庆用品等。

据介绍,每年庙会期间,这里都将云集周边县区的一二十万名游客前来赶会。赶会的人怀着各种心态,有登山的,有求神拜佛的,有许愿的,还愿的,有算命,有买物卖物的,还有说书唱戏、玩杂耍的。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刘小双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