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网络食品交易将纳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4-03-05 09:37 作者:赵小菊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十项治理整顿,着力解决目前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探索建立企业责任首负制、强制保险、民事赔偿、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等儿童食品、白酒、保健食品行业开展试点。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十项治理整顿,着力解决目前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随着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不断渗透,网络食品交易成为食品安全问题多发领域,今年我省将其纳入食品安全十项专项整治之一加大治理力度。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严厉查处通过互联网销售未经检验进口食品和“三无”、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网络食品交易管理,严格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者及提供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服务经营者责任和义务。
  同时,深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专项整治;肉类专项整治;食用油专项整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儿童食品、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专项整治。
  今年我省将在健全诚信体系上加大力度,建立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用档案,实施“红黑名单”制度,完善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推进食品安全信用评价结果与行业准入、融资信贷、税收、用地审批等挂钩,发挥其他领域对食品安全失信行为的惩戒作用。探索建立企业责任首负制、强制保险、民事赔偿、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等儿童食品、白酒、保健食品行业开展试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