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2014-03-18 10:58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市将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高等方面,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复审顺利过关,今年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
        济宁市将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高等方面,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复审顺利过关,今年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
        从17日召开的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济宁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2014年的创城重点任务将涉及市政管理、市容环境治理、交通秩序等10个方面。
        济宁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任务的意见》中提出,今年市政管理将继续加快提档省级,推行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在保持街巷基础设施完善、路面平整硬化、给排水通畅的同时,确保无违章搭建、侵街占道问题,保持盲道畅通。公共场所服务设施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在城区重点区域规划设置阅报栏、座椅等便民设施。公共消防设施达标率也将达100%,并且消防通道畅通。
       根据“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要求,在市容环境治理方面,除对道路交通、沿街店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进行重点治理之外,城区主干道还将实行18小时清扫保洁作业,6小时高压冲洗和机扫作业。主次干道的交通设施也将得到完善,包括公共图形标志、道板、护栏等设施都要保持完好。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主要商业大街需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和处理。
        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方面,由济宁市教育局牵头,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加强学校周边社会治安及交通安全管理。对学校周边娱乐场所、美容美发等经营户做好监督工作,学校周边200米内严禁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并对各类销售非法出版物、假冒伪劣商品、不洁食品等危害学生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表示,要全力打响“百日攻坚战”,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高等方面。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测评双过关、双胜利。
        在会上,任城区、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作为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在会上签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