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新型护卫舰威海舰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2014-03-17 10:07 作者:由琨、李丁 来源:人民网
光明媚,旌旗猎猎,沐浴着“两会”的春风,3月15日,海军新型护卫舰——威海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阳光明媚,旌旗猎猎,沐浴着“两会”的春风,3月15日,海军新型护卫舰——威海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10点45分,威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北海舰队某基地军港码头举行,该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威海舰主桅杆冉冉升起,全体官兵半面转向国旗敬礼,标志着威海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仪式上,威海舰舰长张德宝代表全舰官兵发言,他们将深入贯彻强军目标,始终牢记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嘱托,苦练能战本领,把威海舰打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海上铁拳。

  入列前,他们专门从多个单位精心选拔主要专业骨干配属到舰上,结合接装组训、狠抓全训,组织业务人员全程参与方案研究和战法研练,强化官兵学习新装备知识,同时采取跟班学习、随舰出海等方式,加紧做好人才储备,提高了学习新装备、驾驭新装备的本领。

  威海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轻型护卫舰,舷号590,最大长度89米,型宽11米,满载排水量1500吨。该舰设计观念先进,配备多型武器装备,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同时还具有造价成本较低,运行维护简单、舰员编制精简等优点。

  据了解,威海舰交付北海舰队某基地后,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将成为基地防御的主战装备。(由琨、李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