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集中整治城区露天烧烤 规范烧烤摊经营

2014-04-01 10:25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31日下午5点,是众多烧烤摊开始出摊的时间,执法队员们来到樱花园小区甄家街整治店外烧烤摊。即日起至10月31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百日集中整治活动,通过规范烧烤摊经营,严格管理露天烧烤。
       3月31日下午5点,是众多烧烤摊开始出摊的时间,执法队员们来到樱花园小区甄家街整治店外烧烤摊。即日起至10月31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百日集中整治活动,通过规范烧烤摊经营,严格管理露天烧烤。 
 
       门口贴着公告,仍敢店外摆摊
 
       3月31日下午5点,是众多烧烤摊开始出摊的时间,执法队员们来到樱花园小区甄家街时,两家饭店门前已摆放了几张桌椅。当看到执法队员时,工作人员赶忙将桌椅收进店内。
 
       执法队员介绍,这两家饭店常年被附近的居民举报,虽经辖区执法队员多次整治,但经营业主明知故犯。“烟熏得根本没办法开窗户,就连旁边的小树都被烤死了。”附近的一位居民表达了自己对露天烧烤摊的看法。
 
       在财神阁街,一家烧烤家常菜馆已将食材摆放到门外,旁边还有一摞桌椅,距离店门口四五米的树枝上挂着两个照明灯,俨然就待顾客上门了。
 
       在执法队员的劝导下,店主将桌椅搬到店内,并将树枝上的照明灯撤走。店内面积并不小,店外的路牙石至店门约有四五米距离,如果不进行整治店主会摆上一二十桌,严重影响交通和附近居民休息。
 
       而在环城西路,虽然门口灯杆上张贴着《关于开展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活动的通告》,一家烤鱼店店主却对此视若无睹,竟然在门外人行道上摆了一桌饭菜,四五位年轻客人正在用餐。
 
       对此,执法队员暂扣其部分桌椅等物品时,遭到该店主的极力反抗,并大吵大闹,非常不配合整治活动的开展。
 
       除小街巷露天烧烤较为严重,一些次要干道也有烧烤摊露头。当执法队员前来整治、巡逻时,店主就将物品撤到店内,而一旦执法队员离开,立即将桌椅搬出店内,与执法队员“打游击”。
 
       违规的烧烤摊,必须进行取缔
 
       “像樱花园小区这种老旧的开放式小区,居住人口多,管理难度非常大。”古槐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米拥军介绍,从3月1日开始,执法队员已经挨家挨户地发放明白纸,张贴整治通告,劝导商户不要在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
 
       即日起至10月31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百日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制定经营标准,严格管理露天烧烤。
 
       《公告》显示,对擅自占用道路、桥梁、地下通道及其他公共场所经营露天烧烤的,济宁市城管执法局根据规定责令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5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予以强制清除。
 
        “此次整治集中行动,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居民区等部位存在的露天烧烤。”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管理科科长高道俊告诉记者,与往年单纯取缔的方式不同,今后商户经营烧烤摊必须符合“三进、六定”标准,即烧烤进院、烤箱进店、油烟进管,定时间、定区域、订标准、订保洁、定管理、定责任,只有符合这些标准的烧烤店,才能进行经营,否则一律取缔。
 
       据了解,此次整治是整个活动的开端,济宁市综合执法部门将借此机会清理城区不规范的露天烧烤。除了不定期巡逻,在重点部位执法队员将定点定岗执勤,严防露天烧烤商户和执法队员“打游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