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七成用人单位焊工岗位招工难 供不应求

2014-04-21 14:45 作者:贾凌煜 郭召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鲁西南高技能人才招聘大会在济宁技师学院举办,20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了钳工、电工、下料工、焊工等岗位。七成以上用人单位表示,最紧缺焊工。据悉,工作环境差、学生供不应求等成为该岗位招人难的主因。
       19日,鲁西南高技能人才招聘大会在济宁技师学院举办,20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了钳工、电工、下料工、焊工等岗位。七成以上用人单位表示,最紧缺焊工。据悉,工作环境差、学生供不应求等成为该岗位招人难的主因。

       “招聘30名电焊工、钳工,中专以上学历,工资3000-8000元”“招聘焊接学员,定岗后实行计件工资”……上午9时,从济宁、菏泽等地赶来参加招聘会的人员陆续进入现场,招聘焊接工的海报不断映入眼帘。招聘人数多,工资也不错,然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并没有几人应聘这些岗位。 
 
       上午11点,济宁众一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登记表上仍只有三名求职者的信息。“今年公司准备扩大规模,需要再招6名二保焊工和10名焊接学员,目前没人应聘焊接工岗位。”公司招聘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公司提供住宿和两顿工作餐,班车接送同时还有交通补助费,待遇相对不错。谈及为何焊工难招,他认为这和工种本身性质有关。同时,熟练焊工抢着要,技校毕业生却不愿意干,导致焊工岗更加紧缺。
 
       看着众多招聘信息,刚参加完高级焊工比武的二年级学生张志恒并不怎么欢喜。“先看看吧,距离毕业还有一年多呢,到时还不知道去干什么工作。”学了两年高级焊工,张志恒对这份职业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辐射大、环境差,使他并没明确毕业后从事焊工。 
 
       “焊工专业现有300名在校生,其中应届毕业生都已找到工作。”据济宁技师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系主任张文波介绍,确实存在毕业生不愿意从事焊工工作的情况,而且有的学生更愿意去时间较为自由的建筑工地,不愿去车间从事计件加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