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26条道路路牌"换新颜" 市民可"对号入座"

2014-05-15 13:55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康泰路、群英路、嘉达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建道路建成通车,高新区路网不断完善,而不少来到高新区的市民,对这些新建道路的名字却感到陌生。近日,高新区对辖区内所有道路统一安装路名牌和道路标牌,26条道路都有了“身份标识”,方便市民“对号入座”。
       康泰路、群英路、嘉达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建道路建成通车,高新区路网不断完善,而不少来到高新区的市民,对这些新建道路的名字却感到陌生。近日,高新区对辖区内所有道路统一安装路名牌和道路标牌,26条道路都有了“身份标识”,方便市民“对号入座”。
       14日,在崇文大道与瑞园路交汇处,记者看到人行道边已经安装了崭新的灯箱式路牌。蓝底白字标出的路名,更加清晰显眼。相比原有立杆式简易路牌,灯箱式路铭牌更加高大明显,并且灯箱通电后,市民更能够在夜间看清路牌字样。
       如今,走在高新区道路上,一个个崭新的路牌、悦耳的名字映入眼帘。“荣昌路”、“志学路”、“德源路”、“山博路”……
       新路名牌安装后,新建道路有了自己的“身份标识”,一些市民不知晓的路名通过路牌集中展示出来。已经安装路名牌的道路也统一路牌样式,更换原有的简易路牌、临时路牌。据了解,本次路名牌安装涉及高新区共26条道路,安装地点位于道路交叉口,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毕,共安装路名牌82个。
       除了在路边安装路名牌,高新区还在道路两侧各路口处,安装211块道路标牌,巨大的悬空蓝色标牌,能够让驾驶的市民对路况更加了解、熟悉。
       截至目前,道路标牌已经完成总安装工程的四分之一。有了路名牌和道路标牌,高新区的道路分布情况将一目了然,方便市民记忆和查找。“济宁发展太快了,很多新建的道路叫不上名字,还经常找错地方,有了道路指示牌和路名牌,对高新区的道路分布情况也慢慢熟悉起来。”市民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