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又一家投资公司店门紧闭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4-07-22 10:13 作者:于伟 孟杰 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年收益高达24%、实物抵押、双保险……”在济宁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宣传单页上,这些字体被标成红色,引人注目。然而,开业还不到一年,该公司却人去楼空店门紧闭,公司负责人也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拘。
       “年收益高达24%、实物抵押、双保险……”在济宁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宣传单页上,这些字体被标成红色,引人注目。然而,开业还不到一年,该公司却人去楼空店门紧闭,公司负责人也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拘。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信泰”),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除大厅内还有一个迎宾台,屋内已无任何办公用品,地上散落着单页、纸杯等物品,十分脏乱。“门头这么大,证件也都有,谁能想到会出事。”公司门口,市民代老太手提合同,一直朝店里张望。5月17日,她以月息18%在东方信泰投了5万元。刚领了一个月的900元利息,7月17日再来领息时,却被告知资金没到账,让等两天。18日,东方信泰就关了门。
       “16日时这里还有两三个员工,说公司正在搬家,系统还没安装好,没法打钱。”另一为投资者告诉记者,发现利息没有到账,不断有投了钱的市民上门询问,有人投了46万,还有人投了78万,他听说投了上百万的也有。而到了17日,投资者们再也等不下去了,一起去公安机关报了案。“我们去参观了实体企业,厂房很大,还想着肯定有保障。”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不少东方信泰的员工也投了钱,其中一个员工还向亲友借钱投了50万元。
       投资者们口中的实体企业是位于金乡的山东斯米达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里也有一页保证书,写有“山东斯米达食品有限公司自愿为济宁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承担第二担保人责任”的字样。记者查询了该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山东斯米达食品有限公司成立2013年3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其主要加工辣椒、果品、蔬菜、大蒜等食品。
       随后,记者拨打了该食品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承认该公司与东方信泰存在业务关系,但却坚称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没有关门,还一直在正常营业,并告知记者不要听信外面有关该公司负责人被抓起来的谣言。
       随后,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了解到,18日下午,济宁东方信泰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任某就已被控制。“该案涉嫌金额为2000万左右,受害人有150多人。”市中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位民警表示,目前任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扫一扫营业执照,可辨担保公司真伪
       记者了解到,虽然济宁市从去年开始就停止办理含有担保字样的公司注册登记,但新开张的担保公司仍层出不穷。“此类公司停止注册后,咨询公司、专业农业合作社等新的注册形式很快就出现了。”济宁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一证多址”注册制度施行后,不少担保公司钻制度空子,更换门头变更地址,彩印假营业执照,以不同的名称开多家门面,通过高档的装修,高额利息诱骗市民上钩,这本身都属于违法行为。
“现在从事担保工作的公司已经统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执照上都有二维码,投资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辨别此类公司的真伪。”该工作人员说,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信息,会明确标注出属于融资性还是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以及允许经营的担保范围。
       目前,济宁市从事投资担保业务的公司共有1300余家,其中融资性担保公司44家。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虽然担保公司有融资与非融资性之分,但无论是何种担保公司,都不得从事吸收存款、直接发放贷款等业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