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2.4% 涨幅继续回落

2014-08-13 07:3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最新统计,7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回落。与上年同期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4%,较上月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最新统计,7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回落。与上年同期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4%,较上月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

  7月份的高温天气和降水偏少,鲜蛋价格涨势明显,同比上涨30%,鲜菜价格环比上涨了3.9%。由于季节性水果上市量增加,带动全省鲜瓜果价格比前一个月下降了9.0%。

    7月青岛CPI同比上涨4.1% 吃穿类环比价格下滑

       据半岛网,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4年7月,青岛市CPI继续冲高,同比涨幅比上月再次扩大0.2个百分点,达4.1%,远高于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全国CPI同比涨幅为2.3%。不过,今年以来,对CPI上涨贡献最大的食品和衣着两大类商品价格,7月份环比已经呈现下降态势,传递出CPI上涨压力将放缓的积极信号。

       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青岛市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3.9%;食品和非食品同比分别上涨6.4%和3.1%。非食品七大类商品同比价格“六升一降”,其中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的同比价格分别上涨4.8%、2.0%、2.6%、1.5%、3.8%和3.7%,而烟酒类价格略有下降,降幅为0.5%。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说,7月份,对今年青岛市CPI上涨贡献最大的食品和衣着类价格环比首次同时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8%。食品类中,食用植物油价格受原材料成本走低影响,7月份平均价格比上月下降2.9%,比去年同期下降10.1%;水产品和鲜瓜果价格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涨幅分别达12.7%和31.3%,但7月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均比6月有所回落,降幅分别为2.4%和5.9%。

       不过,虽说7月份食品价格有所下降,但进入4月份以来,较为低价的本地菜价格却出现了上涨的势头。

       衣着类价格方面也出现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说起原因,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说,主要是受裤子、鞋子等衣着商品打折促销活动影响,其中鞋类价格环比降幅为3.3%。与去年同期相比,衣着类价格上涨4.8% ,拉动 CPI总指数上升0.51个百分点,仍是CPI涨幅较高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岛城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市民出行热情较高,飞机票折扣降低,价格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9%和1.1%。而随着旅游市场的进一步规范,隐性消费透明化,服务品质提升,旅行社收费大幅上涨,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 32.6% 和26.1%。作为国内避暑胜地的青岛,暑期迎来游客高峰,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大幅攀升,分别比上月上涨42.6%和66.2%。受此影响,旅游类价格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7.0%和21.5%,拉动 7月份CPI环比和同比指数分别上升0.71和0.41个百分点。
来源: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14-08/12/c_1112031584.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