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区“事业编”333个计划 最热职位竞争122:1

2014-08-26 10:00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任城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即将进行,目前各岗位报名和缴费已结束,339个教育和卫生类招聘计划,最终7305人报名,缴费成功人数为5849人。其中最热职位竞争比例122:1,最冷职位无人报名。在所有计划中,美术岗位成为最受考生欢迎的职位。
       任城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即将进行,目前各岗位报名和缴费已结束,339个教育和卫生类招聘计划,最终7305人报名,缴费成功人数为5849人。其中最热职位竞争比例122:1,最冷职位无人报名。在所有计划中,美术岗位成为最受考生欢迎的职位。 

       今年任城区事业单位招考从8月18日开始报名,截至22日下午缴费结束,共吸引了7305人报名,5849人缴费成功。其中教师职位共4713人缴费成功,医疗卫生职位缴费成功人数为1136人。在所有职位中,美术岗位异军突起,成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报考人数汇总表显示,小学美术岗位共招聘2人,吸引了300人报名,244人缴费成功,也就是说,该岗位最终竞争比例为122:1,招聘美术岗位的学校分别是东门大街小学(南校区)和南池小学。与此同时,中学美术岗位也不甘示弱,今年只有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南校区招聘一名美术老师,最终缴费成功的考生有116人。据了解,美术特长生是高考捷径,不过也造成毕业后就业岗位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
 
       医疗卫生类岗位共有90个招聘计划,报名人数虽不如教师岗位多,但部分职位竞争程度也较为激烈。如任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口腔医疗招聘1人,审核缴费人数也达到了47人,安居医院招聘2名护理人员,审核缴费人数为121人。 
 
       在339个招聘计划中,有154个教师计划和31个卫生招聘计划学历要求放宽到了大专学历即可,占招聘总计划的54.6%,可以参与报名的范围扩宽了。另外根据规定,今年招考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受户籍限制,专科学历报考教师岗位的具有济宁城区户口即可,其中2014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未就业专科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所有医疗岗位均无户籍限制。这也是部分岗位报名竞争激烈的原因之一。 
 
6个招聘计划因故被核减
 
       在报名、缴费结束后,任城区人社局发布了4个报名人数不足被核减的岗位名单,具体为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计划招聘2人,耳鼻喉科招聘1人,缴费成功人数均为0,这3个计划都被核减。任城区中医院也有3个岗位被核减,分别是脑病方向和临床诊疗(神经内方向),脑病方向计划招聘3人,缴费人数为5人,最终核减了2个计划,临床诊疗(神经内方向)1个招聘计划,无人缴费,也被按照规定核减。
 
       由于任城区教师类岗位实行先报名科目,待笔试成绩出炉后再按照成绩的高低选择学校,所以各个科目的报名情况都比较激烈。只有运河实验小学语文岗位和兴东小学数学岗位为定向招聘岗位,只有符合条件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报考,报名人数较少。而医疗卫生类岗位则直接报考到岗位,造成部分岗位出现报考人数少甚至无人报考的情况。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