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6年全省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5%

2014-08-28 08:55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8部门推出的《山东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计划》),确定到2016年,全省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残疾儿童学前3年入园率和接受康复教育训练率达到90%。其中,2015年将我省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6000元。国务院年初确定2016年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达到每年6000元,这标志着我省将提前一年达到国家要求。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陈加宝 通讯员 严文达 章亚斌)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8部门推出的《山东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计划》),确定到2016年,全省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残疾儿童学前3年入园率和接受康复教育训练率达到90%。其中,2015年将我省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6000元。国务院年初确定2016年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达到每年6000元,这标志着我省将提前一年达到国家要求。
       根据《计划》,山东将全面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市、县(市、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教育资源,将不能到校就读的、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治疗的、在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我省将筹建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满足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对残疾考生参加高考给予加分投档照顾。到2015年,依托现有资源在全省建设30个“康教结合”实验学校。
       同时,积极完善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2015年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达到6000元。下一步全省将加大对薄弱学校配备教育教 学和康复设施的支持力度,到2016年,特殊教育学校全部达到我省颁布的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来源:http://sd.dzwww.com/sdnews/201408/t20140828_10921316.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