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突撤 近6万快件压仓

2014-08-28 10:01 作者: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22日,韵达快递突然撤销曲阜分拨中心,由于补偿条件未谈妥,分拨工人无奈选择怠工,致使在曲阜中转的近6万件快件积压在仓库内无人派送。25日,在多方协商之下,压仓3天的快件终于陆续出仓派送。
   8月22日,韵达快递突然撤销曲阜分拨中心,由于补偿条件未谈妥,分拨工人无奈选择怠工,致使在曲阜中转的近6万件快件积压在仓库内无人派送。25日,在多方协商之下,压仓3天的快件终于陆续出仓派送。
分拨中心撤销,快件压仓无人送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分拨中心几个大门紧闭。跟随工人进入站内,仓库里已经空空,分拨设备已经搬离,地上一片凌乱,横七竖八散落着快递票单、中转单据等杂物。
  “曲阜分拨中心撤销了,货在这里压了3天。”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一工人说,22日下午,他们还在正常分拨快件,总公司突然下令撤销曲阜分拨中心,城区和县市区的快件不再从曲阜中转。“之前听说过撤销分拨中心的事情,但是没想到这么快,突然就撤销了,快件都堆在了这里。”工人说,由于撤销分拨中心后的补偿问题没有谈妥,工人无奈怠工。
  加上之后陆续到达的快件,约有6万件快件滞留在了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针对这一情况,济宁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刻前去督促解决,在多方协商之下,韵达快递上海总公司补齐了工人的待遇。工人们也不再怠工,把最后一批货分拨完毕,压仓3天的快件终于陆续发出。随后,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紧闭大门,工人陆续离职。
没有了中转站,各网点抱团取暖

  在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任职多年的一位职工说,曲阜分拨中心承接着济宁城区和各县市区以及周边地区共19个网点的快递中转,日中转量2余万件。撤销之后,不少网点有些措手不及。 
  “曲阜不再分拨,我们只能把快递拉到济南分拨中心,济南的分拨压力也增大了很多。”韵达快递一县级公司的网点经理说,因担心快递出现压仓,这几天他每天都跟着快递车去济南收发货,确实有一些线路出现了少量压仓的现象。
  “之前曲阜分拨中心有直发江浙、青岛、北京等地的直通线,快件运到曲阜分拨后直接发出,能做到今发明至。现在还得运到济南,耗时增加,运营成本也比以前高了。”该经理说,对于日发件500票左右的小规模网点,每天一趟班车来回的邮费、济南地区的用工费等累加起来,经营压力大大增加。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城区及周边几个县区的韵达网店经理经过商议,准备联合在济宁再建一个分拨中心。但这样分拨中心就由总公司管理变为私人承包,让网点经理们有些迟疑。
提高时效、安全性,撤销中小分拨中心

  “年前就已经下发过要撤销的消息,为了提高时效性,公司正在逐步关停一些中小型分拨中心。”韵达快递济南分公司一负责人介绍,减少了中间的分拨过程,网点直接与济南分拨中心对接,多数线路的快件时效性都会大大提高。

  而对于网点抱团成立的韵达快递济宁分拨中心的打算,该负责人称公司也会派驻管理,不过更鼓励有能力的网点直接往济南分拨中心派发。“现在总公司的策略就是将分拨中心合并到省会城市,网点直达分拨中心,减少中转过程,以提升时效性,增加竞争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调整,现在韵达快递在济宁地区的收发件都已恢复正常。“我们正在协助成立济宁分拨中心,对于直发济南的网点,公司也会给予一定的班车补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