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亚太地区修学旅游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4-10-04 09:42 作者:李丹 张令伟 郑艳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记者在旅游局获悉,以“‘文化济宁’走向世界”为主题的亚太地区孔孟之乡修学旅游合作洽谈会在济宁成功举办。
       大众网济宁10月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令伟 郑艳艳)近日,记者在旅游局获悉,以“‘文化济宁’走向世界”为主题的亚太地区孔孟之乡修学旅游合作洽谈会在济宁成功举办。
       活动过程中,济宁市向亚太旅游联合会的会员代表,展示了济宁的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等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加深了亚太地区国家和城市对“文化济宁”修学旅游的了解和认同,推动了济宁与亚太地区旅游交流与合作。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周久财、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山东省旅游局国际处处长孙树娥出席并致辞,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致欢迎词,亚太地区有关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城市市长以及国内有关旅游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济宁市旅游局对“文化济宁”修学旅游项目和产品进行了推介,济宁市政府与亚太旅游联合会签署《儒家修学旅游合作备忘录》,济宁市旅游局与国内有关旅游企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亚太旅游联合会授予了济宁市“亚太地区修学旅游目的地城市”荣誉称号。
       周久财在讲话中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习总书记出访时多次亲力推动旅游发展、交流与合作,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习总书记在出席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时指出,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儒家思想同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其他思想文化一道,记载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在建设家园的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中华文明,不仅对中国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而且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文化济宁”作为“好客山东”的重要支撑,有孔、孟、颜、曾、子思五大圣人,孔子以周游列国著称,堪称世界修学旅游的先师和典范。周久财指出,二十一世纪是亚太的世纪,亚太地区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成为推动世界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愿意与亚太地区旅游业界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旅游产业合作,鼓励更多的游客前来修学旅游,推动孔孟之乡修学游做大做强。
       何光晔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她深深地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天人合一”价值理念和人伦秩序的价值原则,包容开放、兼容并蓄,中国梦也因有了儒家文化力量的支撑而显示出更加的厚重充实,更加的高远磅礴,并成为不断地鼓舞中华民族勇往直前,不懈努力、不断奋斗的前进动力。孔孟之乡修学旅游正是济宁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推出的一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说,今天的洽谈会是两地合作的开始,以此为起点,今后亚太旅游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亚太地区间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济宁搞好修学旅游,全力向国内外推介济宁修学旅游,把济宁打造成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儒学圣地。让中华优秀文化不断融入中国梦的实践之中,获得创造性地继承和发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