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金乡县摘得2014中国最美休闲小城桂冠

2014-10-04 09:46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014年度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盛典近日落下帷幕,金乡县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休闲权威奖项---“2014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奖,跻身于全国最美休闲小城之列。
       大众网济宁10月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宗亚)“2014年度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盛典近日落下帷幕,金乡县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休闲权威奖项---“2014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奖,跻身于全国最美休闲小城之列。
       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由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社指导,《小康》杂志社主办。《小康》杂志社自2006年首创并发布中国休闲小康指数,至今已连续发布8年,影响广泛。此次论坛从国家政策、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和专业体验等视角,探讨城市发展与休闲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路径。此次评选历经“提名推荐、网上投票、专项调查、专家评议”等程序,汇集了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中央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媒体精英的专业意见,以及十几万网友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投票,在严格而公平的程序中经过千挑万选,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休闲权威奖项---“2014年度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奖。
       “2014年度中国最美休闲小城”奖项的获得折射出了金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工业经济规模膨胀,经济实力不断提升;旅游业提档升级,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河岸道路两旁美景如画;市民生活休闲惬意,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金乡并非是热门耳熟能详的老牌休闲城市,近年来,金乡县将新型城镇化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以“奋战五年城镇化率赶超全省平均水平”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城乡互动、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彰显特色和集群发展”的原则,高质量、大力度、快节奏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打响了一场产城一体、后发赶超的“新羊山战役”,实现城镇化水平大幅提升、经济指标高速增长、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对外形象持续攀升等多重功效,先后被评为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中国承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十佳县和山东省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初审,走出了一条同步突破县域经济和城乡建设的有效路径。其中相继探索实践的“顶点规划”、“和谐搬迁”、“产城一体”、“经营城市”等工作理念和“生态湿地景区”、“产业新城”、“健康新城”、“生态水城”、“两区同建”等城建模式,受到省委姜异康书记等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被外界和媒体称为新型城镇化的“金乡模式”。
       以生态水城、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宜居水平。生态文明,是提升群众宜居指数的关键,更是惠及子孙的百年大计。2013年以来,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底蕴展现作为提升城市内涵的主战线,整合金乡河湖众多的资源禀赋和诚信之源的文化品牌,倾力打造“诚信蒜都,生态水城”。在城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覆盖整个城区的“九湖五河”生态湿地景区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园林化、道路林荫化、水系景观化,加速呈现“河湖贯通、湿地相连、城水相依、亲水休闲”的“生态水城”新形象。
       金乡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红色军事文化、诚信文化、大蒜文化等积淀深厚;同时县域河湖众多,城市“八河绕城、四面环水、三河穿城”,为建设休闲城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金乡县不断擦亮放大红色名片,打响做强文化品牌,做美做靓生态画卷,精心谋划实施了总投资58亿元的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生态湿地景区、蒜都诚信文化广场以及光善寺景区等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努力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推动金乡休闲城市建设大发展。
       参加领奖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媒体记者一致认为,金乡县在发展休闲产业上决策科学、思路超前、早人一步、快人一招,起点高、动作快、效果好,诚信蒜都,生态水城的定位准确,“长寿之乡”名副其实,“最美休闲小城”实至名归。
       “中国最美休闲小城”的获得,不仅为金乡县增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对于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增强休闲产业带动力,为市民提供具有良好品质的休闲活动,保持市民积极的精神状态,提升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